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泽连斯基:乌克兰反攻传捷报!乌克兰国旗在赫尔松北部升起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日(9月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宣布乌军上周展开的反攻传出捷报。此外,乌克兰军队收复了赫尔松北部的维索科波利耶(Vysokopillya),乌克兰国旗在该镇升起。

路透社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的军队已经占领了乌克兰南部的两个定居点,东部的第三个定居点,并在东部夺回其他国土。

周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军方领导人举行了会议。泽连斯基没有具体说明定居点的名称和位置,也没有说明控制该地区的时间,但他强调,他在周日和军事指挥官和情报部门负责人开会时,听到“捷报”。

泽连斯基在周日晚间的视频讲话中感谢部队解放了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地区一个定居点、夺回东部利西昌斯克-谢韦尔斯克(Lysychansk-Siversk)方向的“部分高地”,并解放了南部的两个定居点。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国旗正在回归它们所属的地方。我们的土地上不会有占领者的地方。”

(截图来源:乌克兰政府脸书)

目前,俄罗斯方面暂无回应。

泽连斯基在8月29日的讲话中曾向俄罗斯军队发出警告,称现在是他们“逃跑,回家”的时候了,“占领者必须知道我们会追到边境”。

泽连斯基强调,乌克兰将重新控制所有被俄军控制的领土,包括夺回目前几乎完全被俄军控制的顿巴斯地区。

泽连斯基当时说:“这正是我们在顿涅茨克、戈尔洛夫卡、马里乌波尔,在顿巴斯、亚速海地区的所有城市,在被俄罗斯占领的所有地区——哈尔科夫州、扎波罗热州、赫尔松州——竖立乌克兰国旗所象征的意义。当然也包括在克里米亚。我希望俄罗斯人能理解,在乌克兰的土地不会有他们的位置。如果俄军活下去,是时候该逃跑回家了。如果俄军害怕回家,那就投降吧,我保证乌军会遵守《日内瓦公约》的所有规范。”

乌克兰国旗在赫尔松北部升起

7月底以来,在赫尔松州和第聂伯罗州的边界附近,在维索科波利耶的定居点,乌克兰武装部队封锁了一大群俄罗斯占领者以及设备。据军事观察员称,在赫尔松以北的小镇维索科波利耶,多达两千名占领者被包围。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副主管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周日稍早贴出士兵在1座村庄升起国旗的照片,并标记那位于重点反攻地区南部。

(图片来源:脸书)

提摩申科在脸书贴出的照片中,3名士兵站在屋顶,其中1人把乌克兰国旗插入旗杆。

提摩申科写道:“维索科波利耶,赫尔松(Kherson)地区,乌克兰,今天。”

赫尔松位于俄罗斯2014年兼并的克里米亚半岛北方。赫尔松地区对控制乌克兰南部海岸和通往黑海的通道至关重要,是六个多月前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时最先被占领的地区之一。

利西昌斯克则是7月初遭卢甘斯克(Luhansk)亲俄分离主义者攻陷,那是俄军抢夺乌东顿巴斯(Donbas)战事的一部分。

最近几周,乌克兰军队在赫尔松附近取得了进展,包括以破坏俄罗斯补给路线的关键桥梁为目标。

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称,根据五角大楼承诺向基辅提供的最新一批军事援助的武器类型,美国可能正在帮助乌克兰为即将到来的针对俄军的反攻做准备。7月时,乌克兰多名高级官员曾表示,乌克兰军队将于8月在该国南部发起反攻,以夺回赫尔松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