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欧洲处于一场核灾难边缘?欧洲最大核电站区域遭袭 俄乌双方再次互相指责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六(8月27日),俄罗斯和乌克兰再次相互指责对方炮击扎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站区域。国际社会一直担心,该地区的战斗可能会引发一场灾难。

(截图来源:CNBC)

扎波罗热核电站自3月初以来一直被俄罗斯军队控制。乌克兰工作人员仍在操作该核电站,最近几周,双方互相指责对方对核电站附近的炮击。

扎波罗热核电站位于乌克兰埃涅尔戈达尔市,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其发电量占乌克兰发电总量的25%。

7月中下旬,陆续有消息称扎波罗热核电站遭到无人机攻击,到了8月,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多次遭到炮击。

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Energoatom)周六表示,俄罗斯军队在过去24小时再次炮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目前正在确定损坏情况。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方面周六表示,乌克兰结束与俄罗斯在核能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国防部周六指责乌克兰军队在过去24小时内三次炮轰该核电站区域。

俄国防部发布公告称,过去24小时,乌克兰炮兵三次炮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发射共计17枚炮弹。乌克兰对核电站的炮击是从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的马尔加涅茨村附近进行的。在炮战中,一门美国M777榴弹炮在该地区被摧毁。

俄国防部指出,有10枚炮弹在一处存放乏燃料的干仓库附近爆炸,另有3枚炮弹在一处存放新核燃料的建筑附近爆炸。

俄国防部强调,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辐射情况正常,核电站的技术状况受到监控,其运作由核电站在编技术人员保证。一支俄罗斯特种军事部队在核电站外围防线驻防,核电站附近没有部署重武器。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理事会周四发表声明,称乌军在过去几周内持续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关键基础设施,破坏核电站安全,可能导致欧洲大陆发生重大灾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五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情况仍然“非常危险”。

乌克兰国家核能公司周四发布公告称,由于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的扎波罗热热电厂核心区发生火灾,连接核电站和乌克兰国家电网的最后一条输电线被中断两小时。此前,另外三条输电线已在之前的炮击中损毁。这次事故导致核电站历史上首次与乌克兰国家电网完全脱离。

乌克兰媒体周五报道称,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已恢复两条连接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输电线的运行。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周六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第二台机组已经与乌克兰电网相连接,设备与电力系统运行正常。

乌通社报道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周四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形势极其危险,发生核事故威胁非常高,乌克兰和欧洲都处于一场核灾难边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