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乌军大反攻!乌克兰称取得初步成功 泽连斯基警告俄军:是时候逃跑回家了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官员称,随着乌克兰加大攻势,重新夺回该国南部被俄罗斯占领的领土,其反攻取得了初步成功。乌克兰军队已经收复了四个村庄,并在赫尔松(Kherson)地区的多个前线据点突破了俄罗斯的防御。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周一(8月29日)晚间的讲话中也向俄罗斯军队发出警告,称现在是他们“逃跑,回家”的时候了,“占领者必须知道我们会追到边境”。

(截图来源:CNN)

泽连斯基提到,他不会公布乌军行动细节,大家只要知道乌军一定会把俄军赶出乌克兰国境就已足够。他说道:“有人想知道我们的计划是什么吗?你不会从任何负责人那里听到细节,因为这是战争,俄军只要知道,我们会把他们赶到边境,乌克兰的国境线并没有改变。”

泽连斯基强调,乌克兰将重新控制所有被俄军控制的领土,包括夺回目前几乎完全被俄军控制的顿巴斯地区。

泽连斯基说:“这正是我们在顿涅茨克、戈尔洛夫卡、马里乌波尔,在顿巴斯、亚速海地区的所有城市,在被俄罗斯占领的所有地区——哈尔科夫州、扎波罗热州、赫尔松州——竖立乌克兰国旗所象征的意义。当然也包括在克里米亚。”

泽连斯基表示:“我希望俄罗斯人能理解,在乌克兰的土地不会有他们的位置。如果俄军活下去,是时候该逃跑回家了。如果俄军害怕回家,那就投降吧,我保证乌军会遵守《日内瓦公约》的所有规范。”

泽连斯基的一位顾问警告说,这次行动将是一个缓慢的行动,会“碾压敌人”。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奥列克西·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周一晚间在Telegram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个过程不会很快,但最终会在乌克兰所有的定居点插上乌克兰国旗。”

阿列斯托维奇在YouTube上发布的一段视频采访中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几个区域突破了前线。”他补充说,乌克兰部队正在炮击渡船过境点,莫斯科正在利用这些过境点向赫尔松地区第聂伯罗河上俄罗斯占领的领土提供补给。

周一早些时候,一名乌克兰军方消息人士告诉CNN,乌克兰军队已经从俄罗斯占领的四个村庄——Novodmytrivka、Arkhanhel's'ke、Tomyna Balka和Pravdyne,并补充说,主要目标是赫尔松市。

出于安全原因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CNN:“行动从夜间开始,对俄罗斯阵地和后方进行了大规模炮击。”

俄罗斯国防部承认了基辅的行动,但声称乌克兰军队“遭受了重大损失”,并在他们的“未遂”进攻中“惨败”。CNN还无法证实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说法。

赫尔松地区对控制乌克兰南部海岸和通往黑海的通道至关重要,是六个多月前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时最先被占领的地区之一。

最近几周,乌克兰军队在赫尔松附近取得了进展,包括以破坏俄罗斯补给路线的关键桥梁为目标。

乌克兰军方南方作战司令部发言人休梅尼乌克(Natalia Humeniuk)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第聂伯罗河上的桥梁遭到破坏,这意味着俄罗斯军队无法协助更北前线的部队。

休梅尼乌克说道:“现在他们(俄罗斯人)没有从左岸提取储备的运输能力。因此,他们制造了一种错觉,通过在定居点之间调动军队来增加储备……我们认为所有的桥梁都无法通行。他们可能会继续试图建立一个渡船或浮桥渡口,但它可以部署的整个地区也在我们的火控之下,将会被击中。”

俄罗斯任命的地方当局表示,乌克兰军队周一还对俄罗斯控制的诺瓦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发动了袭击,切断了该镇的水电供应。该镇军民管理局局长列昂提耶夫(Vladimir Leontyev)表示,空袭的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称,根据五角大楼承诺向基辅提供的最新一批军事援助的武器类型,美国可能正在帮助乌克兰为即将到来的针对俄军的反攻做准备。

上个月,乌克兰多名高级官员曾表示,乌克兰军队将于8月在该国南部发起反攻,以夺回赫尔松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