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再度断联!札波罗热核电厂仅存主供电线遇炮击 国际原子能总署:俄乌陷入激烈战斗相互指责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原子能总署表示,位在乌克兰南部,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发电厂的札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厂,周六上午再度断联,亲俄当局声称,炮击摧毁关键仅存的电力供应线。

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攻打乌克兰六个月后,国际原子能总署日前率团视察,才刚抵达扎波罗热核电厂仅一天,这座核电厂就陷入了乌俄双方的激烈战斗。国际原子能总署此行的任务是协助确保该地点的安全,而乌俄当局都因核电厂及周围遭到炮击相互指责。

(来源:World Bulletin)

“第聂伯罗夫斯卡亚电力线被炮弹击中”,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任命的地方政府官员弗拉基米尔·罗戈夫(Vladimir Rogov)在Telegram上帖文,并补充强调,一枚炮弹击中2个反应炉之间的区域,但他的说法无法立即得到证实。

周五晚间,亲俄当局声称,扎波罗热核电厂已遭受攻击约两个小时,并在最近一次发布的声明中将矛头指向乌克兰军队。但截至周六上午,乌克兰政府和该国的核能运营商Enerhoatom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自上周以来,扎波罗热核电厂多次与乌克兰电网断开连接,运营商Enerhoatom 将其归咎于砲击和现场附近的火灾。

乌克兰地方当局指责俄军,用飞弹袭击了核电厂周遭,位于第聂伯河沿岸的两个城市,这也是他们最近几週以来,不断提出的指控。

在距离扎波罗热核电厂约20公里、12 英里的小村庄索尔亚,当地居民表示,周五听到该地区的爆炸声,但最让他们害怕的不是炮击,而是核电厂放射性物质外洩的风险。

“核电厂是最可怕的”,三个孩子的母亲娜塔莉亚·斯托科兹(Natalia Stokoz)这么说,“因为孩子和大人都会受到影响,如果核电厂被炸毁,那就太可怕了。”

31岁农民亚历山大·帕斯科(Oleksandr Pasko)说:“我们距离核电厂很接,所以感到非常焦虑。”他也表示,最近几周俄军的炮击更加剧烈。

在战争爆发的最初几周,乌克兰当局向居住在核电厂附近的人们提供碘片和口罩,以防受到辐射波及。最近,他们还在距核电厂约50公里、31英里的扎波罗热市分发碘丸。

(来源:CBC)

乌克兰当地官员周六受访时声称,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东部和东北部的居民区进行炮击和导弹袭击。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州长帕维尔·基里连科(Pavlo Kyrylenko)表示,该州周五有2名平民身亡,另有3人受伤,这是最近几周冲突最激烈的地区。

他也在Telegram的贴文中提到,伤亡人员包括在顿涅茨克州重要战略城市“宰采韦”(Zaitseve)中丧生的一人,由于俄罗斯军队试图深入乌克兰控制的领土,并接近关键城市巴赫穆特,周五大部分时间,乌俄双方都持续发生激烈冲突。

在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东北部地区,哈尔科夫州州长奥列赫·西尼胡波夫(Oleh Syniehubov)指出,由于俄罗斯军队的炮击,有6名平民连夜被送往医院。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