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涉嫌散布虚假选举阴谋论!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接受调查

文/editor1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15日) 鲁迪·朱利安尼的律师告诉CNBC,朱利安尼已被指定为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其盟友推翻2020年乔治亚州选举结果的刑事调查目标。

朱利安尼是特朗普的私人律师,也是挑战特朗普在选举中败给乔·拜登的各种尝试的主要人物。他被认为是一个支持特朗普法律团队的领袖,特朗普团队在选举关键州发起了多次诉讼,试图阻止或推翻选举结果,但均以失败告终。在法庭外,朱利安尼散布了一系列虚假的选举阴谋论。

据报道,朱利安尼已经成为由乔治亚州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范尼·威利斯领导的调查的核心人物。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夏天,一个参与调查的特别大陪审团听取了检察官就朱利安尼在2020年12月出席乔治亚州议员听证会一事向证人提问,当时朱利安尼散布了有关选举舞弊的各种说法,并敦促官员在乔治亚州任命支持特朗普的选举人。

据报导,朱利安尼定于周一在亚特兰大一家法院接受大陪审团的质询。

《纽约时报》率先报道,朱利安尼是调查的目标之一。朱利安尼的律师罗伯特·科斯特洛在电子邮件中向CNBC证实,朱利安尼的另一名法律团队成员比尔·托马斯在一名检察官的电话中收到了这一消息。

科斯特洛告诉《纽约时报》,如果朱利安尼被问及与特朗普的交易,他可能会援引行政特权。

周一早些时候,一名联邦法官拒绝了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的请求,拒绝让他在富尔顿县大陪审团面前作证。根据传票要求,作为调查证人的格雷厄姆需要在8月23日出现在大陪审团面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