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将有更多军演!美国智库:佩洛西与5国会议员外 “另个访团月底前抵台” 有望磋商军需支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结束访台,5名国会议员搭乘美军军机14日晚间抵达台湾,而这远远未结束。美国智库主任透露,另个访团月底前再抵台,将磋商军需支出,台海恐怕将会有更多军演。

由5人组成的美国国会代表团周日抵达台湾,距离佩洛西(Nancy Pelosi)进行有争议的访问不到两周,这激怒中国大陆,并造成解放军在台湾沿海进行激烈的军事演习。由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 Markey)领导的两党团体,受到台湾当局官员的欢迎,他们表示赞赏在与北京的紧张局势升级期间,表现出的民主团结。

(来源:ETTODAY)

《纽约时报》分析人士说,北京方面没有立即做出回应,但5名美国议员在佩洛西访问后如此迅速地出现,可能会引发强烈反应,可能会引发更多军事演习。

作为美国智库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项目主任格拉泽(Bonnie Glaser)提到说,这次访问显然是几个月前计划好的。“许多国会议员想访问以展示美国的实力支持,”格拉泽说。

她补充称,预计另一个国会小组将在月底前访问台湾。

代表团的一名成员,是众议院军事准备小组委员会的主席,该小组直接参与五角大楼对台湾军事需求的支出。

台湾外事部门发表声明称,新抵达的美国国会团体,将于15日会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并与台湾立法机关的外事和防务委员会进行磋商。

“我们感谢志同道合的美国,立法者的及时访问和坚定不移的支持,“该部表示。

中国对佩洛西访华的反应,这是25年来首次由一位演讲者做出,旨在威胁台海局势,并警告美国在亚洲的盟友不要支持台湾。

访问结束后,北京向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发射5枚导弹,警告日本和美国在发生冲突时援助台湾。上周,中国解放军结束为期72小时的包围台湾,并模拟封锁台湾的实弹演习。中国空军继续每天驾驶军用飞机,穿越台湾海峡的中线。

乔治城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查尔斯·库普坎(Charles Kupchan)分析说,中国很可能会对国会的访问做出回应,他曾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政府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

“我预计北京会采取措施表达其不满,就像对佩洛西所做的那样,”库普尚说。“这就是对抗的建立方式。”

在使用喷气式战斗机、军舰和导弹进行为期三天的令人震惊和敬畏的实弹军事演习之后,中国上周发布一份名为《白皮书》的对台政策文件,重申了中国大陆将台湾纳入一个中国的决心。

鉴于中国对佩洛西访问台湾的强烈反应,局势仍然“非常不稳定”,中国军事专家、华盛顿研究机构Defense Priorities的亚洲事务主任莱尔·戈德斯坦(Lyle Goldstein)说。

戈德斯坦补充称,代表团的访问“可能有助于我们在过去5年中目睹的升级周期,而美国与中国现在正处于危险的碰撞过程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