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重磅!美军“里根号”航母曝光:已抵达日本冲绳以南海域 近两日再接近台湾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军“里根号”航母近日再次南下,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官方微博消息,综合遥感卫星影像和舰载机轨迹,美军里根号航母于12日前后再次南下,至13日中午,两天时间已经向西南方向转进了约500浬,目前位于冲绳以南海域。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官方微博指出,近日,颱风“米雷”肆虐日本本岛以南海域及本州,雷根号或有避风之考虑。另外,美国数名高官近日多次高调表示,要在未来几周内派遣军舰和飞机穿越台湾海峡,该航母打击群有可能是为了支援这些任务。

(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官方微博)

台湾前“立委”郭正亮9日曾经在新西兰华人电视台TV28直言,2022年解放军的围台演习,里根号的表现让大家伤透心。佩洛西2日抵台,里根号距离台湾最近,但3日下午5点佩洛西一离开台湾,里根号迅速远离台湾。解放军于4日中午12点开始军演,里根号离得更远,8月5日几乎已经到日本。

美国第七舰队14日发表声明指,里根号航母目前在菲律宾海执行任务,“支持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声明称:“8月13日,美国海军唯一一艘前沿部署的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CVN 76)上的水兵在菲律宾海执行任务时,保持该舰的战备状态和其搭载的第五舰载机联队的杀伤力。”

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指挥官、海军少将唐纳利(Michael Donnelly)表示:“无论好战国或胁迫国在该地区的活动是否增加,或被认为增加,美国海军的任务都没有改变,我们在印太地区的部署姿态或存在也没有改变”。

(来源:RFI)

他补充说:“这一切都涉及到我们宗旨的核心,那就是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友保持一致,他们与我们有相同的价值观和对国际规范的理解。”

第七舰队称,里根号目前在菲律宾海执行任务,支持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它是第五航母打击群(CSG)的旗舰,拥有4900名水兵。里根号航母指挥官戈德哈默(Fred Goldhammer)提到说:“作为前沿部署的水兵,罗纳德·里根号上的所有人都把我们的座右铭,以实力寻求和平铭记在心”。

戈德哈默说,“我们在里根号军舰上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理解,即我们不仅必须保持我们的战斗准备状态,以便在冲突中获胜,而且我们还有责任保持这样一个持续的高水平的作战能力,使那些否则会威胁我们地区和平的人毫不含糊地明白,今天不是他们敢挑衅的日子。”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月初访台之际,里根号航母曾在菲律宾海进行部署。由美国联邦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率领的两党参众议员访问团14日抵达台北松山机场,进行一次此前未经宣布的访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