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互不相让!美国“亚洲沙皇”:正为中国的更多军事侵略做准备 美军数周内将穿越台湾海峡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白宫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正在为来自中国的更多军事侵略做准备,未来几周内美国防务力量将穿越台湾海峡,加强与澳大利亚等盟友的协调,并深化与台湾的关系。

拜登政府的“亚洲沙皇”和印度-太平洋事务协调员坎贝尔在周五的电话中告诉媒体,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访问台湾后,华盛顿预计中国继续其“挑衅性”的军事行动,并“加强对台湾的压力运动”。

坎贝尔表示:“中国反应过度,其行动仍是挑衅的、破坏稳定的、前所未有的。中国的行动从根本上与和平与稳定的目标不符。这是对台湾加大压力行动的一部分,目前尚未结束,我们预计未来几周和几个月还会继续展开。”

坎贝尔表示:“我们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这符合我们对航行自由的长期承诺,包括在未来几周内通过台湾海峡进行标准的空中和海上过境。”

他表示,美国将“保持自己的能力,以抵制任何可能危及台湾安全的武力或其他形式的胁迫”。

白宫发出最新消息的一周前,中国曾向台湾首都台北发射多枚弹道导弹,以回应台湾接受佩洛西的访问。佩洛西是自1997年时任议长金里奇访台以来访问台湾级别最高的民选美国官员。

中国还派出100多架战斗机、轰炸机和军舰进入台湾海峡及其周边地区,进行实弹演习和军事演习。

“铁甲联盟”

坎贝尔表示,美国将继续履行《与台湾关系法》下的承诺,并将加强与澳大利亚等盟国的协调。

“我们加强了我们的铁甲联盟,就像8月9日那样,在冲绳附近与日本举行联合空军演习。我们继续支持台湾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其中许多国家,如七国集团、澳大利亚、英国、欧盟和东盟也在公开声明中表达了担忧。”

“特别是在过去一年里,我们看到空前数量的盟友和伙伴公开和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希望看到台湾海峡的持续与和平与稳定。”

坎贝尔还回答了美国是否会继续加强台湾的防御武器的问题。

他说:“《与台湾关系法》要求我们向台湾提供适当的防御条款和能力。这些条款旨在最有效地处理与台湾所面临的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有关的防务问题。”

这位前美国驻华大使本周警告称,军队的激进错误可能会使该地区陷入混乱。他谴责了北京方面对佩洛西访华的回应。

坎贝尔称,佩洛西的访问完全符合华盛顿的“一个中国”政策,“作为(中国)加大对台施压力度的借口,并非史无前例”。

然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说,让佩洛西议长访台并不“明智”。

“总的来说,我的判断是否定的。因为我简单地问了这个问题……从总体上看,这是否有助于维护台湾自身的安全,是否有助于维持台湾的现状?这次访问并没有什么帮助。事实上,在某种程度上,这再次加剧了紧张局势,对它造成了负面影响,”陆克文告诉CNN。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