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重大国家安全风险!共和党报告警告:敌人可能利用阿富汗前国安人员对付美国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从阿富汗撤离即将满一周年。美国共和党议员当地时间周日(8月14日)警告称,拜登(Joe Biden)政府撤离阿富汗时未能优先撤走熟悉美国行动的阿富汗前国家安全人员,可能导致这些人遭到俄罗斯、中国和伊朗招募或胁迫。

(截图来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就塔利班执掌阿富汗一周年发布报告称:“有鉴于一些前阿富汗军事人员逃往伊朗,事情更是如此。”

报告说,在2021年8月14日至30日美军在喀布尔国际机场的撤离行动中,拜登政府未能优先撤离美国训练的阿富汗突击队和其他精锐部队。

在撤离行动中,有13名美国士兵死亡,数百名美国公民和数万名处境危险的阿富汗人被留在了阿富汗。

拜登政府称这次行动取得了“非凡的成功”,12万4千多名美国人和阿富汗人飞到了安全的地方,结束了一场“无休无止”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大约有3500名美国和盟军士兵以及数十万阿富汗人丧生。

但是,数百名美国训练的突击队员和其他前安全人员以及他们的家人仍然留在阿富汗。有报导说,塔利班杀害和拷打前阿富汗官员。塔利班否认这些指控。

共和党的报告说,这些人“可能被招募或被迫为仍留在阿富汗的美国敌人做事,包括俄罗斯、中国或伊朗”,这样的可能性“构成重大国家安全风险”,因为那些阿富汗人“了解美国军方与情报圈的策略、技术和流程”。

一些美国官员和专家说,拜登试图让美军离开阿富汗,但没有正确评估战争的教训,也没有对混乱的撤离负责。

共和党的这份报告列出撤离行动的新细节,包括国会证词、军方报告与新闻报导,显示政府如何无视美军指挥官的建议,未能充分规划,也无视塔利班违反2020年撤离协议的事实。

另一项发现是,报告指出,拜登政府一直等到塔利班占领喀布尔的几个小时后才做出关键的撤离决定。

报告指出:“为塔利班接管这个国家或为撤离做的准备很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