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俄突发重磅消息!俄军机今年首度飞入美国防空识别区 美军F-22升空拦截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一份最新声明,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当地时间周三(8月10日)透露,俄罗斯侦察机在过去两天内两次进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ADIZ)。

(截图来源:北美防空司令部)

这也是俄罗斯军机本年度首度飞入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美军也派出战机拦截伴飞。

北美防空司令部表示,两架俄军侦察机在本周分两天进入阿拉斯加的防空识别区,两架俄机在行动中除了进入防空识别区以外,并没有侵犯美国和加拿大的领空。

该司令部称:“发现了俄罗斯飞机在该区域内的活动,并进行了跟踪和确认。”

(截图来源:推特)

虽然从技术上讲,防空识别区并不属于美国领空,但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美国要求对飞越该空域的飞机进行识别和跟踪,在飞机进入美国领空之前,该空域起到了缓冲作用。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透露,美军的F-22战机在第2架俄军战机进入防空识别区时进行拦截,而两次进入防空识别区的都是同一型号的俄军侦察机。

北美防空司令部强调:“为了防御北美和北极主权,我们持续做好做出所有响应选项的准备。”

北美防空司令部上一次宣布有飞机进入防空识别区还是在2021年10月,当时有5架俄罗斯飞机进入该区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