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军损失惨重!美国防部最新数据:俄军恐有8万士兵伤亡 损失数千辆装甲车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乌战争目前仍持续中,俄军与乌军都遭受重大伤亡。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最新表示,俄军在战争中已伤亡8万人,并损失了数千辆装甲载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卡尔当地时间周一(8月8日)在五角大楼的一场公开新闻发布会上说,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已有约7万至8万人伤亡。

(截图来源:CNN)

他说:“我认为,可以有把握地说,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俄罗斯军队可能有7万到8万人的伤亡。这是战斗中死亡和受伤的总和,这个数字可能略低,也可能略高,但我认为这个数字大致相当。”

卡尔说,考虑到俄罗斯自2月底入侵乌克兰以来“没有实现总统普京的任何目标”,俄罗斯军队的伤亡人数是“惊人的”。

至于俄军的伤亡数字为何达到8万人,卡尔认为这是源自于乌克兰人的士气与战斗意愿。

他说道:“乌克兰的士气和战斗意愿是毋庸置疑的,我认为比俄罗斯方面的平均战斗意愿要高得多,所以我认为这给了乌克兰人一个显著的优势。”

除了俄军的高伤亡率,卡尔表示,俄军还在乌克兰损失3000至4000辆装甲车,原因在于美国与盟国提供的「标枪」反战车飞弹等反甲系统发挥功效。此外,乌克兰人在使用反甲系统的“创造力”和“独创性”也是原因之一。

卡尔周一还表示,美国已向乌克兰空军移交了一些反雷达导弹,以试图破坏俄罗斯的雷达系统。卡尔并未透露这些导弹的数量以及移交的时间。这也是五角大楼首次承认向乌克兰移交了此类导弹。

此次卡尔给出的俄军伤亡数字,要高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宣布的俄军死伤数字。

伯恩斯7月20日曾指出,美国情报部门估计有1.5万俄军死亡,受伤人数约为4.5万人。

在顿巴斯地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8月8日称,乌军击退了俄军在顿涅茨克市北部阿夫杰耶夫卡及西北部皮斯基方向的进攻,而在此前一天乌军称俄军在这两个方向加强了攻势。

此外,乌克兰军方表示,目前乌克兰南部地区处于乌军的火力控制之下,俄军部队很难在此地区向前推进。

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一批价值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一份声明,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8月以来根据总统拨款权从美国军事储备中提取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军事援助”。据悉,美国此次提供的首批武器中将包括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弹药。此外,最新一批军事援助还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的额外弹药、75000发155毫米炮弹和1000个“标枪”反坦克导弹等。

自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累计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约98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