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罗斯称佩洛西访台“纯属挑衅” 警告华盛顿:访问将使美国与北京发生冲突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周二(8月2日)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将是一种挑衅,俄方完全与中国团结在一起。并警告华盛顿,这种挑衅性的访问将使美国与北京发生冲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不能确定她是否会到达那里,但关于这次旅行和可能访问台湾的一切都是纯粹的挑衅。”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表示,此次访问是华盛顿向中国施加压力的挑衅性尝试——俄罗斯近年来与中国建立了牢固的伙伴关系。

她说:“我们认为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这是美国旨在对北京施加额外压力的又一挑衅行动。俄罗斯确认‘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岛屿独立。”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上周在电话中警告美国总统乔·拜登不要在台湾玩火,但三位消息人士周二告诉路透社,佩洛西仍将访问台湾。

中国认为,美国官员访问台湾是向台湾的台独阵营发出令人鼓舞的信号。华盛顿与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受美国法律约束,必须为台湾提供自卫手段。

中国一再警告佩洛西不要前往它声称是自己的台湾。北京表示,佩洛西的访问将违反华盛顿发誓要遵守的一个中国原则。

台媒:佩洛西当地时间周二21:30抵台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8月2日)已从马来西亚启程,在航母护送下前往台湾地区。

报道说,据Flightradar24全球航班追踪服务的信息显示,她的专机在台北时间下午3点42分从马来西亚雪邦机场起飞,预计晚上约10点抵达台北松山机场。

报道称,佩洛西今日上午10时40时左右,抵达吉隆坡雪邦国际机场,同时有另一架呼号为SPAR20的美军C-40C运输机从日本出发,并在11时52分也抵达吉隆坡,据航班数据显示,目前起飞的为佩洛西原搭乘的SPAR19。

台湾媒体引述航空界人士的推测报道,佩洛西的专机,很有可能绕经菲律宾东方外海北上抵达台湾。外界猜测,美国也可能使用障眼法,混淆外界对佩洛西专机的掌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