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乌克兰大反攻!乌军称切断赫尔松地区俄军补给线 100多名俄军被击毙、摧毁两个弹药库和7辆坦克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军方周六(7月30日)表示,在赫尔松(Kherson)地区的战斗中,他们打死了100多名俄罗斯士兵,并摧毁了两个弹药库。赫尔松地区是基辅在南部反攻的重点,也是莫斯科补给线的关键环节。

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表示,通过第聂伯河(Dnipro River)通往赫尔松的铁路交通已被切断,这可能会进一步孤立位于第聂伯河以西的俄军,使其无法从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东部获得补给。

最近几周,乌克兰使用西方提供的远程导弹系统严重破坏了第聂伯河上的三座桥梁,切断了赫尔松地区与河东岸的联系。

据英国国防官员评估,驻扎在第聂伯河西岸的俄罗斯第49军极易受到攻击。

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被占领领土内的主要运输通道受到大火的控制,现已确定不可能通过横跨第聂伯罗的铁路桥。”

乌南部作战司令部称,周五在赫尔松地区的战斗中,100多名俄罗斯士兵被击毙,7辆坦克被摧毁。赫尔松是俄罗斯2月24日入侵后占领的第一个主要城镇。

赫尔松地区委员会第一副主席Yuri Sobolevsky告诉居民不要靠近俄罗斯的弹药库。

Sobolevsky在Telegram上写道:“乌克兰军队正对俄罗斯人发动猛烈的攻击,这只是开始。”

亲乌克兰的赫尔松地区州长Dmytro Butriy表示,贝里斯拉夫(Berislav)地区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贝里斯拉夫位于卡霍夫卡(Kakhovka)水力发电厂西北方向的河对岸。

Butriy说道:“在一些村庄,没有一所房子完好无损,所有的基础设施都被摧毁了,人们都住在地窖里。”

路透社声称,其无法独立核实上述报告。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任命的赫尔松地区政府的官员否认了西方和乌克兰对局势的评估。

英国国防部此前在推特上表示,俄罗斯军队可能已经在赫尔松地区建立了两座浮桥和一个渡口系统,以替代附近在最近的火箭袭击中受损的桥梁。

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表示,乌克兰有机会用足够的武器和装备把俄罗斯人赶出赫尔松,但这名官员拒绝透露,目前的武器供应是否足以让他们开始大规模的进攻。

乌克兰武装部队宣布,自2月24日开战以来已经击毙40,670名俄罗斯士兵。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