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勿忘切尔诺贝利核灾!俄乌互相指控“对方发动恐怖攻击” 泽连斯基:有必要制裁普京核工业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南部札波罗结(Zaporizhzhia)的欧洲最大核电厂上周遭军事攻击,但当前,俄乌互相指控是对方发动恐怖攻击,都不愿意是自身军队所造成。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态,提醒世人勿忘切尔诺贝利核灾的阴影,并强调有必要对普京核工业展开新一轮制裁。

位于乌克兰东南部的札波罗结核电厂,在俄罗斯入侵初期就被俄军所占领,该核电厂上周遭遇两波攻击事件,其中1个核反应堆附近的辅助建筑因此,增加氢气洩漏和火灾风险。事后,基辅和莫斯科立刻互相指责是对方发动恐怖攻击。

(来源:Republic World)

俄罗斯指责乌克兰军队试图将欧洲地区作为“人质”,因为它指责乌克兰军队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声称,它打算让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访问该核电站,但乌克兰军队和基辅政府正在阻止可能的访问。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表示,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敦促国际社会在各种情况下和各个层面,强烈谴责基辅政权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持续军事打击,同时使用越来越具有破坏性的武器系统。

“乌克兰正在劫持整个欧洲,并不反对为他们的纳粹偶像而放火,”扎哈罗娃强调说,并且进一步警告说:“不可能忽视显而易见的事情,情况正在变得越来越危险。”

她也表示,俄罗斯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打算完成对工厂的计划访问。她提醒说就在几周前,俄罗斯“为成功访问做好一切必要的事情”。

扎哈罗娃在简报会上说:“在这方面,没有人可以抱怨我们。这项国际任务从未完成的事实完全取决于基辅,因为它是唯一有理由让国际原子能机构远离扎波罗热的参与者。”

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运营商早些时候曾警告说,俄罗斯军队违反安全规则,正在危及他们在战争最初一个月占领的核电站的安全。

根据Energoatom的说法,普京的部队从位于俄罗斯占领的Enerhodar核电站员工那里取得了通行证,并且在穿过核电站时没有一名士兵穿着防护服,并且违反几项核安全规则。

俄罗斯发动对基辅的全面入侵,称其为旨在“去纳粹化”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并指责乌克兰进行虚假的旗帜挑衅,指责俄罗斯军队后来杀害了平民。虽然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国指责莫斯科试图改变政权,并通过夺取乌克兰东部和南部领土推翻泽连斯基总统的政府,但俄罗斯拒绝接受此类指控。

泽连斯基在周一晚间发布的例行视频谈话中说:“世界不应忘记切尔诺贝利核灾,且应谨记札波罗结核电厂是欧洲最大核电厂。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是一个核反应炉爆炸,札波罗结核电厂有6座反应炉。”

他续指:“有必要对制造核灾难威胁的恐怖主义国家,以及整个俄罗斯核工业实施新制裁。”

据英国卫报更新当前俄乌战争动态:

美国国际开发署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政府额外提供45亿美元,使其自俄罗斯2月入侵以来的总预算支持达到85亿美元。美国国际开发署表示,这笔资金通过世界银行与美国财政部协调,将分批提供给乌克兰政府,首先是8月份支付的30亿美元。

乌克兰在一夜之间对俄罗斯军队基地和第聂伯河上的两座重要桥梁进行远程打击,乌克兰南部军事司令部发言人纳塔利娅·胡梅纽克(Natalia Humeniuk)提到说,空袭袭击了俄罗斯在河西岸占领的乌克兰南部领土口袋中仅有的两个过境点。

“结果相当可观,在Antonivskyi和Kakhovskyi桥上取得了成功,”她在电视上说。对被占领的赫尔松实施的亲俄政府副主席基里尔·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正在修复安东尼夫斯基桥的建筑商的设备被烧毁,没有严重损坏,但大桥的开通稍有延迟。”

一名乌克兰内政部官员表示,乌克兰法院判处一名俄罗斯士兵10年监禁,此前他认定他违反战争法律和惯例向一座多层公寓楼开火。

乌克兰南部军事司令部表示,乌克兰已经从德国获得首批3套猎豹自行防空系统,并将用它们来保卫重要的基础设施。

俄罗斯任命的扎波罗热地区负责人周一签署一项法令,规定就加入俄罗斯进行公民投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