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克里米亚俄军基地遇袭!乌克兰否认制造爆炸案 普京政府:库存弹药意外引爆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克里米亚半岛于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位于克里米亚西部新费多罗夫卡的俄军基地8月9日发生爆炸案,外媒披露这疑为乌克兰使用“海马斯”高机动型多管火箭系统攻击。不过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此事件与乌克兰无关。

综合外媒报道,克里米亚当局指出,位于新费多罗夫卡的一座空军基地在8月9日下午3点左右发生爆炸,目击者称,他们听到从俄罗斯空军基地的方向传来巨大爆炸声,并有浓浓黑烟缓缓上升,随后大大小小的爆炸声不断。

(来源:美国有线新闻网)

俄罗斯国防部宣称,爆炸是源自于弹药库内封存的弹药意外引爆,现场无人受伤,航空设施也没有损坏。不过当地政府声称,这起爆炸事件造成1死5伤。

乌克兰国防部在爆炸报道后发表声明称,无法确定烟雾的原因。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在接受媒体询问时,被问到基辅当局是否对此事件负责,波多利亚克回应:“当然不是,我们与这有什么关系呢?”波多利亚克认为,爆炸可能是由于俄罗斯的无能,又或者是游击队的袭击,在俄罗斯占领下生活的人们知道,占领即将结束。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在评论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西部新费多里夫卡(Novofödorovka)的俄罗斯军事空军基地发生一系列爆炸事件时说:“这再次提醒人们注意克里米亚是什么,是乌克兰。”

“今天我们庆祝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在乌克兰,这些人被认为是克里米亚鞑靼人、克里米亚卡拉伊特人和克里姆查克人,”她说。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证实了一些爆炸事件,目击者和报告的爆炸数量各不相同,有人说至少有12起,另一些人则认为大约有10起。由于强度不同,大部分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30分左右的一分钟内(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230)。

大约30分钟后,另一场爆炸在空中划破。目击者称这是一系列爆炸中最响亮的一次。结果,又冒出两缕烟尘,而附近的萨基镇响起了警笛声。

综合乌克兰媒体表示,一个弹药库和一条跑道着火了,新费多里夫卡位于距乌克兰前线约200公里处。

《纽约时报》援引乌克兰军队的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乌克兰武装部队是仅使用乌克兰设备进行爆炸的幕后黑手,但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没有证实这些说法。

俄罗斯声称爆炸是偶然的,据塔斯社报道,当地人表示看到远离海岸的道路出现拥堵时,紧急服务已经部署。但俄罗斯国防部淡化了这一事件的危险性,声称爆炸是由航空弹药引爆引起的,但并未造成人身伤害。

然而,这一说法很快被克里米亚卫生部门负责人揭穿,他说包括1名儿童在内的5人在萨基军事空军基地的一次爆炸中受伤。此外,俄罗斯克里米亚总督谢尔盖·阿克肖诺夫(Sergei Aksyonov)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有1人在爆炸中丧生。

俄罗斯国防部还表示,该基地没有发动袭击,也没有军事装备受损。俄罗斯于2014年从乌克兰手中吞并了整个克里米亚半岛,这一举动未被大多数其他国家承认。迄今为止,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暴行,尤其是轰炸和大炮,已经绕过了克里米亚。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乌克兰南部札波罗结(Zaporizhzhia)的欧洲最大核电厂上周遭军事攻击,但当前,俄乌互相指控是对方发动恐怖攻击,都不愿意是自身军队所造成。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态,提醒世人勿忘切尔诺贝利核灾的阴影,并强调有必要对普京核工业展开新一轮制裁。

位于乌克兰东南部的札波罗结核电厂,在俄罗斯入侵初期就被俄军所占领,该核电厂上周遭遇两波攻击事件,其中1个核反应堆附近的辅助建筑因此,增加氢气洩漏和火灾风险。事后,基辅和莫斯科立刻互相指责是对方发动恐怖攻击。

俄罗斯指责乌克兰军队试图将欧洲地区作为“人质”,因为它指责乌克兰军队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声称,它打算让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访问该核电站,但乌克兰军队和基辅政府正在阻止可能的访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