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福建军区组织防空实弹射击!福建流量控制、厦门航空航班调整 台军进入“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8月2日)可能访台,眼下台海局势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据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官方微博“东南前哨”周二最新消息,近日,福建省军区在闽南某海域组织民兵防空分队实弹射击,全面检验复杂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我们严阵以待,听令而战!”。

(截图来源:“东南前哨”)

根据福建日报报道,福建省军区党委首长高度重视此次实弹射击,省军区王司令员、史副政委亲临一线组织指挥、与官兵们一起研究训法战法,正在国防大学学习的宋政委提出明确要求。实弹射击场,民兵导弹分队、高炮分队、雷达分队等作战单元悉数登场,全省数支民兵分队严阵以待。

报道指出,据了解,这是近年来省军区首次组织多兵种、多专业民兵进行实弹射击,从组织筹划到指挥协同,从传统火力打击到弹炮组网、联动一体,民兵分队的专业技能和临场应变能力,都得到了全方位的摔打锤炼。

福建流量控制、厦门航空航班调整

厦门航空官网8月2日上午发布航班调整通知称,受福建地区流量控制影响,厦航对8月2日部分航班进行调整。

旅客可登录厦门航空官方网站、厦门航空微信公众号、登录“厦门航空”手机客户端实时查询。

(截图来源:厦门航空官网)

来自中国海事局消息,清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从8月2日0000时至8月6日2400时在南海部分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大连海事局的航行警告信息显示,渤海北部,从8月1日1400时至8月4日2400时将在渤海北部部分水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台军进入“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

据多家台媒周二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6人周二晚将访台,尽管台防务部门宣称台方战备保持正常,但台防务部门今晨发布,自 8月2日8时到4日12时“三军”进入“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间”,不过目前战备等级未调整成战时的“防卫作战时期”。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军方声称,“强化战备整备指导期间”重点是在加强监控,台军并未提升战备等级。台三军战备兵力保持正常,不会针对官兵管制休假、战备部队主要官员仍依照平时规定轮值,不需在营。

报道指出,台军仅进行强化海峡监控,缩短战备部队出动的时间,并分析解放军动态,研拟应对方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