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局势重磅!台媒:监控佩洛西专机空中动态 台军罕见增派8架“幻影”战机进驻台东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多家台湾媒体透露,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将于周二(8月2日)晚间抵达台湾。台湾中时新闻网周二发布最新报道称,据了解,佩洛西的专机在马来西亚起飞后,将会避开敏感的台湾飞航情报区,转由日本飞航情报区落地松山机场。台空军在7月31日晚间罕见增派8架“幻影”战机进驻台东志航基地,并增加海鸥救护机数量。

报道称,这显然是为紧盯佩洛西专机航线周边的空中动态而来,台军方已早有准备,只是密而不宣。

(截图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时新闻网声称,据了解,台空军为应对大陆军机经常性的“扰台”,今年起目前固定派遣4架“幻影”战机轮流驻防台东,但7月31日,台空军罕见地派遣8架“幻影”战机前往志航基地,让志航基地“幻影”战机数量恐达到12架。

(截图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指出,由于“汉光演习”刚结束,台空军仍大举调动战机却未说明实际任务,动作相当罕见。

除了“幻影”战机外,嘉义基地也曾派遣海鸥救护直升机进驻台东,让台东基地除了空勤总队、原本就驻防的海鸥直升机以外,大幅增加救援力量,更让外界相当好奇。

报道援引外界分析认为,佩洛西专机周二从马来西亚起飞后,将会通过新加坡、菲律宾马尼拉飞行情报区,一路沿着西太平洋北上,同时会避开进入台方飞行情报区,转往台湾东部美国奥克兰飞行管制区后,转向日本飞行管制区后降落台北松山机场。由此分析,台空军增派“幻影”战机进驻台东,主要目的就是监控佩洛西专机经过的航线周边,解放军军机的空中动态。

佩洛西此行率领5位民主党众议员组成访团,在周一抵达新加坡之后,还有马来西亚、韩、日等行程,但行程中独独缺少台湾,不过却隐藏着周二与周三间的行程“空白”,美国官方已经证实,佩洛西等人将在周二晚间9时至10时间搭专机抵达松山军用机场,将在台北过夜,周三早晨8时拜会蔡英文后,中午离台。

台湾防务部门对此表示,有关台海周边空域共军机、舰动态,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均能全程掌握。

据台湾《自由时报》获得的消息,佩洛西专机将于当地时间周二晚10点20分抵达松山机场。据了解,佩洛西抵台后停留过夜,预计夜宿君悦酒店,并有公开活动,预计周三下午搭机离台。

据路透社报道,三位消息人士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定于周二访问台湾,美国方面表示,不会被中国的警告吓垮。中国此前警告称,如果佩洛西出访台湾,绝不能“坐视不管”。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周一警告称,佩洛西访问台湾将损害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张军说:“这样的访问显然非常危险,非常具有挑衅性。如果这样的访问发生,也会破坏中美关系。”

在周一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若访台,中方将如何反制?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作为美国政府第三号人物,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台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政治影响。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台,中方必将采取坚定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