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大陆、美国与台军军机齐亮相!美国部署航母与大型军机、佩洛西晒与美海军陆战队分遣队合照 美国与印尼启动大规模联合军演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日经亚洲周一(8月1日)报道,尽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亚洲行仍未确认赴台湾访问,但美国正在接近台湾的地方,就近部署航空母舰和大型军机。此举保护列为美国总统继承第二顺位的佩洛西访台之行,意味浓厚。

日经报导指出,美国军方原本反对佩洛西访台,但现在转为研究为佩洛西搭乘美军C-40C行政专机创造出一个缓冲地区,为她继续展开访台行准备。

根据日经报导,美国海军在本区部署包括航空母舰“里根”号已返回南海、两栖突击舰“的黎波里”号接近日本冲绳,“美利坚”号两栖突击舰前方部署在日本九州佐世保。

在更远太平洋地区,美军航空母舰“林肯号”、两栖攻击舰“艾萨克斯号”及其他36艘军舰、3艘潜水艇都在夏威夷参与本周四将结束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同时,报道援引飞机追踪网站指出,美国空军2架HC-130J Combat King II救援机在多架波音KC-135空中加油机的陪伴下,已由美国安哥拉治市抵达冲绳美军嘉手纳基地。

大坂桃山学院大学国际政治和国家安全教授松村昌广表示,佩洛西访问台湾比较是外交议题、而不是军事议题,他怀疑中国方面是否军事已准备好和美国对抗。

针对佩洛西出访,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莱上周三表示,若议长或任何人决定出访,并提出军事协助请求,“我们将提供必要措施,确保一次安全的...他们访问行程”。

大陆、美国与台军机均现身台西南空域及周边

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经抵达新加坡。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炒作称,台湾西南空域今日(8月1日)一早“热闹非凡”,先是解放军军机两度“袭扰”,接着美军机及台空军P-3C反潜机都陆续出现在西南空域周边。报道还声称“佩洛西访亚洲掀空中角力”。

报道称,根据广播及航迹记录,解放军军机1日9时、9时5分两度进入台西南空域,高度7000米,台空军“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自由时报》还声称,上午时段,美军P-8A反潜机、E-8C指挥机同时出现在台西南空域周边,台空军P-3C反潜机也出现,“整个区域气氛相当诡谲多变”。

上述媒体引述“台湾西南空域”脸书粉丝专页的记录称,解放军军机本月累计进入台“空域”1天,2022年累计152天。

佩洛西晒与美海军陆战队分遣队合照

北京时间周一晚7时22分,佩洛西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其亚洲之行代表团在新加坡的首站之一,是“迎接在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分遣队”。佩洛西还在这条推文中晒出了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分遣队的合影照。

(来源:推特)

美国与印尼启动大规模联合军演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和印度尼西亚8月1日启动为期两周的联合军事演习。

华盛顿称,这个代号“加鲁达盾牌”的年度军事演习旨在推进区域合作。尽管此次军演的规模远大于往年,但美方强调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

报道称,今年的“加鲁达盾牌”军事演习将在靠近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苏门答腊岛和廖内群岛举行。除了至少4000名美国和印尼军人,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也将参与演习,日本也将首次参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