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拜登政府明确表态!台湾官员称收到接待佩洛西通知 美官员:拜登政府将支持佩洛西访问台湾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1日),一名台湾政府高级官员和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预计将访问台湾,作为她亚洲之行的一部分,尽管拜登政府官员曾发出警告,担心中国对如此高调的访问做出反应。

此次访问是美国众议院议长25年来的首次访问,目前并不在佩洛西的公开行程中,而此时美中关系已经处于低点。

这位台湾官员补充说,预计她将在台湾过夜。目前还不清楚佩洛西具体何时抵达台北。

据多家台媒报道,佩洛西料将在周二晚抵达台北,周三和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会面,台北市中心的多家旅馆已经订好,以接待佩洛西率领的美国会访问团。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正在访问亚洲,其办公室公布确定行程包含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国家。至于是否访台,报道称,目前传出最新消息称,佩洛西预计将在8月2日晚上10时30分抵达松山机场,并入住台北君悦酒店,3日上午8时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会面,随后于上午10时离台。

报道称,另据了解,因应佩洛西访台,台“国安”单位将会采取最高等级维安措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抵达新加坡,预计周二白天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停留数小时之后,预计明晚抵达台北,停留一晚后再转往韩国及日本。报道称,由于佩洛西公开行程并未包括台湾地区,台方“低调以对”,有相关官员证实,已经收到接待通知。

《联合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佩洛西一行将于周二晚抵达台湾,时间可能介于晚上9时至10时30分之间,若选择过夜,可能入住台北市中山区或信义区的饭店,美国在台协会(AIT)习惯安排美国访宾住宿君悦酒店或万豪酒店,今天传出远企也是选择之一,但相关单位都没有证实。

日内稍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不具名名台、美政府高官指出,佩洛西即将访问台湾,且料将在台湾过夜。

这位美国官员补充说,国防部官员正夜以继日地监视中国在该地区的任何行动,并确保一项保护她安全的计划。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战略沟通的协调员柯比周一表示,拜登政府将支持佩洛西访问台湾。

“我们希望确保她在海外旅行时能够安全可靠,我们将确保这一点。中国的言论没有任何理由。没有理由采取任何行动。国会领导人前往台湾并不罕见,”柯比在《新一天》节目中告诉CNN的凯拉尔。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不应该被那些言论或那些潜在的行动吓倒。这对众议长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旅行,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支持她。”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准备好应对此次访问对中国造成的影响时,柯比表示,“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我们努力保持一个自由、安全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重点没有改变。”

在周一的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警告说,佩洛西计划访问中国声称是其领土一部分的自治岛屿会产生“严重的政治影响”,并重申,如果北京感到其“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威胁,中国军队“不会坐视不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作为美国政府的第3号人物,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问台湾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这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的政治影响。我刚才清楚地向美方做出进一步的明确表态,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问台湾,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