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大宗商品牛市将延续!世界与1980年前不再相同 即将到来的“超级周期”意味着什么?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即将到来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究竟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世界与1980年前所经历的,不再是同样的通胀环境。在2022年上半年,科技股很难寻找到避风港。股票和债券同步下跌,削弱让投资者在投资周期的起伏中平稳渡过的平衡型基金。

在2020年新冠大流行的低点触及后,美国股市出现壮观的牛市。在美联储的支持和刺激检查的支持下,科技股、迷因股与任何涉及加密货币的股票飙升。但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已经发生转变。过去十年的热门股票被大肆抛售,造成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50多年来最糟糕的上半年。

相反,投资者避开通常会成为新闻并涌入商品的名字。无论是交易大宗商品的股票,还是标的大宗商品本身,自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它们都被抢购一空。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这造成一个月前飙升的名字大幅回落。现在市场纷纷提出的问题是:商品骨头上有更多的肉吗?如何购买?

就宏观经济环境而言,Zacks策略师Jeremy Mullin评论道,首先是通货膨胀,“如果您关注市场,您可能熟悉最近发布的惊人的同比通货膨胀数据。为抗击新冠大流行而制定了经济刺激措施,但不幸的是,这些政策导致了我们所看到的7-9%通胀。这是40年来从未见过的通货膨胀,当通货膨胀袭来时,最好的地方是硬资产。”

文章中继续补充:“你的房子是一种方式,但你每天使用的许多其他商品也会让你曝光。石油、天然气、小麦、木材和钢铁只是其中的几个例子。今年几乎所有商品的价格都上涨了,所以投资者可能觉得为时已晚。然而交易这些商品的公司只是在印钞票,在大盘抛售后,它们的股票看起来很有吸引力。想想石油和天然气名称、化肥、金矿商和钢铁生产商。这些公司的利润和利润,将随着价格的上涨而增加。有了这个,股价也会走高。”

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方面,Mullin分析称:“很难说这场冲突会持续多久,而且关于它如何结束有很多变化的部分。这场战争与近期其他冲突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有一些最大的商品出口国基本上被切断了全球需求。”

“这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巨大的供应限制,导致价格上涨。这两个国家的一些最大出口产品是小麦和能源。受此消息影响,原油和汽油均飙升并保持涨势。虽然小麦在入侵后飙升了60%,但此后又回落到非常接近入侵前的水平,”他继续说道。

最后就是供应链的问题,新冠大流行阻止全球很大一部分人口过上正常的生活。在早期阶段,全球对商品的需求被关闭,价格暴跌。随着商品价格下跌,生产商通过降低产量进行调整。但随着全球需求回升,大宗商品生产商调整缓慢,不确定新冠疫情是否会卷土重来。

目前,世界上大部分地区都摆脱了新冠疫情带来的麻烦。然而,多年来的停工堵塞供应链。对商品的需求正在创造一种环境,在这种环境中,消费者推高无法立即买到的商品的价格。这些更高的价格尚未看到需求破坏,虽然供应链正在改善,但价格的缓解似乎还很遥远。

Fidelity International的Tom Stevenson在专栏中提到,自2022年初以来,只有大宗商品提供一个避风港,油价上涨55%推动彭博一揽子自然资源投资上涨20%,这与同期股票的亏损情况相呼应。这当然不是一帆风顺的,就在今年5月,总体商品指数今年迄今上涨40%。从那时起,它首当其冲地受到投资者从担心通胀转向担心增长的影响。铜等对经济最敏感的资源提醒市场,大宗商品投资不适合胆小者参与。

他也同时强调:“但是,当市场度过关键的第二季度财报季,焦急地观察公司利润是否会成为估值后下跌的第二只鞋时,大宗商品有很强的战略和战术依据。投资自然资源并不像购买股票和债券那么简单,但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面对迫在眉睫的衰退,是时候撒网了。”

“最近大宗商品价格的调整有助于制定战术案例,铜可能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自春季以来下降了三分之一,但石油也已回落,即使在加油时很难注意到差异。布伦特原油价格回到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的水平,对于铜和石油来说,市场已经打开了通往比近期高峰期更有价值的切入点的大门。”

在这些修正中出现的针对大宗商品的短期案例是中央银行,尤其是美联储,将抗击通胀置于增长之上的决定。正如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在1980年代初所做的那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决定,目前最大限度的可持续就业,必须在价格战之后发挥作用。

但大宗商品有一个长期的案例,由高盛的Jeff Currie等资源多头提出。它早于当前的经济衰退担忧,并将持续存在。Stevenson认为,美联储引发的经济放缓只能缓解症状,也就是通胀问题。它们无法解决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根本驱动因素,即对生产充足能源和其他资源的投资不足。他认为,导致生活成本危机的失衡是物质和供应驱动的,它们不能通过破坏需求来解决。

无论如何,世界与40年前的世界大不相同。当沃尔克提高利率以遏制过去十年伤痕累累的通货膨胀时,他是在多年资本投资增加之后这样做的。他设计的需求下降与充足的供应相结合,使市场迅速恢复平衡。在资本长期远离实物资产的多年之后,今天的情况并非如此,市场正在取得这种分配不当的收获。

他也解释:“政策制定者现在面临的一个主要风险是,抑制需求所需的更高利率将同时阻止对可能解决供应短缺的新产能的投资。这是滞胀的一个秘诀,由于供应不足和需求疲软,因为央行加倍努力抑制通胀,导致价格持续上涨。”

“不仅货币政策有可能使供需平衡恶化并引发持续通胀,受政治而非经济需求驱动的财政政策正在推动政府,同时支持受打击最严重的消费者,从而减缓或防止所需的需求破坏,并征收政治上可口但钝的暴利税,以减少公司的动机。”

“我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大宗商品价格将保持高位的另一个原因是需求将保持高位,其原因与经济周期无关,而是反映出不可阻挡的清洁能源转型。转向更可持续的能源框架的讽刺之一是,在中短期内,这将是极其资源密集型的。对碳氢化合物,也就是以塑料和其他精炼产品的形式,还有许多金属,主要但不限于铜的需求在未来许多年都将保持高位。除非有有意义的供应方反应,否则对价格的影响只是经济学。”

“那么,如何在这个可能出现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中进行投资呢?三种方式,我想首先,收购能源和金属生产商。在通胀环境下,矿工和石油公司的另一个优点,是为投资者提供高额且可持续的股息收入。”

他也继续阐明,其次是投资于商品本身。获得这些资源的最简单方法,是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跟踪单一资源,或者更好的是,跟踪其中的一揽子资源,以分散商品投资中固有的一些波动性。第三,考虑可以从生产更多产品、更低成本和更广泛分布的需求中受益的镐和铲子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