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罗斯将重启北溪1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若关闭天然气“欧盟多国恐陷入严重经济衰退”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报道称,在为期10天的维护关闭后,俄罗斯“看到”周四按计划重启通过北溪1号(Nord Stream 1)管道的天然气出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说,俄罗斯关闭天然气将使一些欧盟国家陷入衰退。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多达6%,意大利、德国和奥地利也将遭受重创。

由于问题的敏感性,路透社表示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预计该管道将按时恢复运营,但低于其每天约1.6亿立方米(mcm)的容量。


(来源:推特)

IMF警告说,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全面关闭将使最脆弱的欧盟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多达6%,并使它们陷入衰退。在外界猜测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例行年度维护结束时关闭北溪1号管道,IMF表示,欧洲缺乏应对短缺、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和对增长的影响的全面计划。

该组织也补充,将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确定为可能受害最严重的三个欧盟国家,但表示意大利、德国和奥地利也将遭受重大影响。

“前所未有的全面关闭的前景正在加剧人们对天然气短缺、价格上涨和经济影响的担忧。虽然政策制定者行动迅速,但他们缺乏管理和尽量减少影响的蓝图,”IMF官员在一篇博文中表示。

“我们的工作表明,在中欧和东欧一些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天然气消费量短缺的风险高达40%,GDP萎缩高达6%。然而,可以通过确保替代供应和能源、缓解基础设施瓶颈、鼓励节能同时保护弱势家庭以及扩大在各国之间共享天然气的团结协议来减轻影响。”

IMF表示,到目前为止,欧洲的能源基础设施和全球供应已经应对自2021年6月以来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量下降60%的问题,但强调如果克里姆林宫通过“武器化”能源供应来应对西方制裁的潜在成本。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导致该基金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6%,并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进一步下调评级。2022年前三个月的天然气总消费量同比下降9%,并且正在开发替代供应,特别是来自全球市场的液化天然气(LNG)。

IMF提到说:“我们的工作表明,通过获取替代供应和能源,以及鉴于先前高价导致需求减少,可以在短期内将俄罗斯天然气减少多达70%。然而,在完全关闭的情况下,多元化将更加困难。由于进口能力不足或传输限制,瓶颈可能会降低欧洲境内天然气改道的能力。”

“如果完全关闭,欧盟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遭受近3%的经济产出下降。一些国家,如瑞典、丹麦和希腊,对增长几乎没有影响,但意大利由于电力生产高度依赖天然气,可能会受到超过5%的打击,”IMF继续写道。

该基金也表示:“对奥地利和德国的影响不会那么严重,但仍然很重要,这取决于替代能源的可用性和降低家庭天然气消费量的能力。”

据IMF博客称,欧盟各国政府需要加大努力,以确保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和替代来源的供应,解决进口和分销天然气的基础设施瓶颈,制定在紧急情况下共享供应的战略,鼓励节能同时保护弱势家庭,并做好准备“智能”天然气配给计划。

英国卫报消息称,市场中有人猜测,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年度例行维护结束时关闭管道,以迫使欧盟国家放松在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后实施的制裁。

普京声称,莫斯科没有看到乌克兰有任何意愿履行他所说的,3月份达成的初步和平协议的条款。他在访问伊朗后通过电视讲话对记者发表讲话,被问及可能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的问题。

另外,普京也回应称,基辅没有遵守他所说的初步和平协议的条款,他说在3月份“实际上已经实现”。“当然,最终结果取决于缔约方是否愿意执行已达成的协议。今天我们看到,基辅的权力层没有这样的愿望。”他补充说,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提出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进行调解。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