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挑战美国港口!美军司令:长期缺乏海军护航舰艇 中方凸显美国海战脆弱度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海军陆战队高级官员提到说,在与中国发生冲突时,美军需要在大片海域开展行动,港口、其他后勤枢纽,以及指挥和控制中心将尤其脆弱。美军司令提到,当前美国正面临长期缺乏海军护航舰艇的担忧。

“我认为,在有争议的环境中进行后勤工作对美军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David Berger)将军上周在与哈德逊研究所的谈话中说。“并非不可克服,但我们需要承认我们应该假设,他们将挑战我们的维持能力,我们有工作要做。”


(来源:The Drive)

他说,这项工作需要“真正重新审视从岸上预定位到海上预定位,再到传统上通过在某个大港口交付的坚固保护管道穿越海洋的所有事情”。“这不是我们未来需要考虑的方式,因为我认为实际上他们将在我们的港口或更远的地方挑战我们,”他补充。“他们将试图减缓我们的动员速度,他们将尽其所能尽可能地减缓我们的速度,维持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但伯杰说,物流节点不会是唯一的目标。“我们应该假设双方都将尝试尽早解决软弱点,你会追求指挥和控制,因为你会认为他们非常依赖它,如果我能阻止它,如果我能伤害他们的指挥和控制,我们就可以开始一场更公平的战斗。”

除外,伯杰对海军陆战队未来的计划,即“海军陆战队设计2030计划”,预计将在中国火力范围内部署一支前线海军陆战队的替补部队。这个想法是预先部署部队和补给,不仅是为了在发生冲突的情况下,而且是为了让中国对任何袭击三思而后行,因为已经有部队在前进。从本质上讲,为了参与战斗,不需要长时间的后勤反应,这支部队已经在中国的后院了。

这支部队设计2030计划于2020年3月23日正式启动,旨在从根本上改变海军陆战队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进行20年的陆战后作战方式。它要求解决伯杰所说的各种日益重要的能力的不足,包括远征远程精确火力、中远程防空系统、短程点防御防空系统;具有情报、监视和侦察、电子战和致命打击能力的高耐力、远程无人系统。此外,该倡议寻求“适合打击海上灰色地带战略参与者的恶意活动破坏性和低致命能力”。

根据2021年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的一份报告,这个概念是重新设计部队,以再次专注于海军远征战,“并更好地与国防战略保持一致,特别是其专注于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战略竞争”。这包括专注于分布式作战,包括拥有先进武器的小型海军陆战队分布在大片领土上,而不是像部队几十年来投资和准备的集中式海滩登陆。

伯杰强调:“鉴于缺乏海运和相关的海军护航舰艇,将美军远距离供应到有争议的水域的能力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我们已经详细研究过这个问题。如果美国不得不维持与对手国家的冲突,军事海运司令部的舰队仍然是美国海军战略中的潜在弱点。您可以在此处、此处、此处和此处阅读有关此问题的更多信息。”

在他最近更新的部队设计计划中,伯杰早在5月就解决了对美军后勤的担忧。他写道:“为了在对手的武器交战区内坚持下去,我们的后备部队必须由专为在有争议的环境中进行远距离分布式作战而设计的后勤能力来设置和维持。这将需要混合舰艇,从所谓的轻型两栖战舰到小型舰艇,再到与两栖战舰互补但又不同的舰艇组合。”

此外,他还呼吁建立18个多功能战斗后勤营、2个配送保障营和2个物资战备营。展望未来,伯杰写道:“我们的下一组无人驾驶能力将集中在后勤、有人/无人团队和更高端的战术系统上。”这种方法“将从已经开始的重要实验和原型设计中获得信息,并反映在我们最近起草的无人路线图中”。

伯杰告诉哈德逊研究所:“好消息是我们有创造性的人在思考这个问题,尝试不同的方法,借此来实现远程供应。其中一种方法是与该地区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合作,他们可以帮助在危机时期提供物资。”

“有些人以‘谁将与你并肩作战?’来考虑盟友和伙伴?”他反问。“我认为‘是的,这也是食品储藏室’。这是你要购买商品的商店,它就在你身边,如果你稍微敞开心扉,它并不需要全部来自美国东海岸或西海岸。这就是盟友和合作伙伴的价值,如果我们能做到的话。”

伯杰的评论是在两年一度的环太平洋(RIMPAC)的背景下所发表,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海上演习,该演习于6月2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4日。今年的演习计划包括炮击、导弹、反潜和防空演习,以及两栖、反海盗、扫雷、爆炸物处理以及潜水和打捞行动。环太平洋2022还为所有伙伴国家引入太空和网络行动。

“作为有能力、适应性强的合作伙伴,我们以我们的规模团结在一起,就我们共同合作的承诺发表声明,以促进和维持对确保海上航道安全和安保至关重要的关系,”环太平洋2022年指挥官、海军中将迈克尔·博伊尔(Michael Boyle)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