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导弹发射井激增10倍?五角大楼对中国在多个方面的军事推进感到不安 新一轮军备竞赛或将展开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TV News周一(11月1日)报道,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及其终结美国在亚太地区主导地位的努力令美国国防机构感到不安。

美国官员认为,问题在多个方面迅速累积——中国不断扩大的核武库、太空、网络和导弹技术的进步,以及对台湾的威胁。

“中国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美国军队的二号人物海腾将军说,他曾指挥过美国的核力量和监督空军的太空行动。

几十年来一直有利于美国的全球力量平衡可能发生变化。

对中国更有利的调整不会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但可能会使美国在亚洲的盟友复杂化。

未来几周,拜登政府对核武器、全球驻军和总体防御战略的政策评估可能会显示出五角大楼打算如何应对中国的挑战。

目前,官员们对中国如何整合资源、技术和政治意愿迅速取得进展感到惊讶——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拜登政府正试图重新调整美国外交和国防政策的各个方面。

最新一个惊人速度的例子是中国测试的高超音速武器,它能够部分绕地球轨道运行,然后重新进入大气层,沿着可操作的路径滑翔至目标。

该武器系统的设计旨在避开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尽管中国坚称它是在测试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行器,而不是导弹,但这次测试似乎让美国官员感到震惊。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说,这“非常接近”斯普特尼克时刻——指的是俄罗斯在1957年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使莫斯科在冷战时期的太空竞赛中领先。

随之而来的是核武器和太空竞赛,最终导致苏联的破产。

米利和其他美国官员拒绝讨论中国试验的细节,说这是秘密。他说,这对美国来说“非常令人担忧”,但他补充说,中国军事现代化带来的问题要深刻得多。

“这只是一个武器系统,”他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中国的军事能力远不止于此。它们在太空、网络以及传统的陆地、海洋和空中领域迅速扩张。”

在核问题方面,近几个月的私人卫星图像显示,发射井数量大幅增加,这表明中国可能计划增加其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的数量。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核武器专家克里斯滕森表示,中国似乎有大约250个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正在建设中,他说,这是目前正在运行的发射井数量的10倍以上。

相比之下,美国军方拥有400个现役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和50个备用发射井。

五角大楼官员和美国国会的国防鹰派人士指出,中国的现代化是重建美国核武库的一个关键理由。包括维持成本在内,重建美国核武库预计将在30年内耗资10亿美元以上。

宾夕法尼亚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中国军事战略专家坎宁安说,北京推动核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它对美国意图的担忧。

坎宁安在乔治城大学主办的一个在线论坛上说:“我不认为中国的核现代化使其有能力先发制人地打击美国的核武库,而这在冷战期间是一个真正重要的竞争来源。”“但它确实会限制美国先发制人打击中国武器库的努力的有效性。”

一些分析人士担心,由于无法将中国拉入安全谈判,华盛顿将担心与北京展开军备竞赛。

国会也越来越关注中国,并支持在太空、网络行动和高超音速技术方面增加支出。

例如,美国政府提出了一项计划,即在下一个国防预算中投入资金,为导弹潜艇配备高超音速武器。

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在跟踪中国国防投资的增长,并担心北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全球大国。

但至少在过去20年里,华盛顿把更多精力放在打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主义威胁上。

目前,俄罗斯对美国仍是一个更大的战略威胁,因为它的核武库数量远远超过中国。但米利和其他人说,北京是一个更大的长期担忧,因为它的经济实力远远超过俄罗斯,而且它正在迅速将资源投入军事现代化。

拜登政府表示,它决心与中国进行有效竞争,并寄望于亚洲及亚洲以外地区的盟友网络,这是北京无法匹敌的潜在力量来源。

这是拜登决定与澳大利亚分享高度敏感的核推进技术背后的核心原因,这使澳大利亚能够获得一支常规武装潜艇舰队来对抗中国。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