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重磅!美印太事务协调员:拜登“承诺”避免与中国发生冲突 美中关系未来的主导模式将是竞争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25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在参加《日经亚洲》举行的“日经虚拟全球论坛”时表示,尽管政治紧张形势继续,但美国总统拜登致力于避免与中国的对抗。

“我们正试图向中国对话者明确阐述,美中关系未来的主导模式将是竞争。”他说,“拜登政府仍然致力于采取必要的步骤,以确保竞争不会转向对抗”。

他补充说,至关重要的是,超级大国间要努力建立信任,并确保他们拥有在危机中进行沟通的能力。

坎贝尔表示,需要“确保美中的交往符合......印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利益。”他建议美国应继续将其战略重点从中东和南亚转移到印太地区。但他解释说,美国国内政治将对此产生影响。

坎贝尔指出,“如果美国要继续在印太地区发挥实质性的动态作用,那么我们必须在国内进行适当的投资。”他并列举了将促成美国技术创新的基础设施法案,并强调说 “其他竞争领域将是至关重要的”。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