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澳重磅消息!FBI局长警告企业提防中国间谍、要求企业密切合作 FBI推出“中国倡议”、澳大利亚正监控中国科技子公司及其员工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对中国电信实施禁令数天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敦促包括澳大利亚公司在内的公司与美国犯罪机构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以阻止中国从事间谍活动和窃取知识产权。

雷周三(10月27日)晚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表示,“大多数时候”,网络盗窃或其他知识产权威胁“来自中国政府或受中国政府影响的公司”。

澳大利亚安全机构也向澳大利亚高管传达了类似的信息,这些高管的业务可能会暴露在中国的间谍活动和知识产权盗窃中。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其中一个担忧是,在中国销售产品的中国企业,其高管必须对中国共产党政府的要求做出回应。

自2017年担任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以来,雷发出了一系列关于中国间谍活动的可怕警告,他的此次呼吁是最新的一次。2018年,他在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表示,中国对美国的安全威胁比俄罗斯更大。自那以来,这些问题变得更加紧迫。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的几个小时前,美国司法部逮捕了一名北京高级情报官员,罪名是涉嫌试图窃取GE Aviation和其它美国航空公司的商业机密。这些公司已经在澳大利亚开展业务,并与澳大利亚国防工业(Australian Defence Industry)有着密切联系。

逮捕之后,该部门宣布了“中国倡议”(China Initiative),旨在加强美国政府和澳大利亚等关键合作伙伴之间的协调,以阻止中国的间谍活动。

据ChannelNews了解,澳大利亚情报机构ASIO也很担心,并一直在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合作监控中国科技子公司及其员工。

这其中包括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这些公司销售的硬件正在安装到澳大利亚的网络中。

其中一家公司是中国电信,他们与当地运营商保持密切联系,如Optus,AAPT和Vodafone TPG,过去该公司还可以访问澳大利亚几家大型组织的网络。

在对纽约经济俱乐部的演讲中,雷鼓励其成员与该机构的当地办事处建立合作关系——在像今年早些时候发现的微软Exchange电子邮件服务器被黑客入侵之前。

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和欧盟指责中国赞助了大规模的微软电子邮件服务器黑客行动。

“当我们看到一个网络威胁并开始挖掘时,我们经常发现同一个对手还与一个不知情的公司内部人员合作,以锁定敏感和专有信息,”雷说。

他接着说:“或者,他们可能是通过一家外资控股公司,试图利用合资企业之类的企业交易来获取信息。”

“大多数时候,这种威胁来自中国政府或受中国政府支配的公司,说他们资源充足是轻描淡写的,”雷补充说。“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单独抵御这种多渠道的威胁,这就是我们必须合作的原因。”

据《南华早报》报道,他的言论引发了华人社区和民权活动人士的强烈抗议,他们担心学者和其他华裔成为了不公平的目标。

雷在他的演讲中还就与中国有联系的学者和研究人员发出警告。

中国是“在用情报服务来获取私营部门或学术机构持有的知识产权,但他们也使用所谓的非传统收藏家-我指的是是商人、不同类型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科学家、私营公司”。

雷补充说,许多这样的个人和组织“实际上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控制下,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试图窃取我们的信息,让中国政府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