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再传重要消息!美在台协会新处长:美国承诺帮助台湾自卫 致力于加强与台湾的关系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9日),美国在台协会新处长孙晓雅(Sandra Oudkirk)表示,美国致力于帮助台湾自卫。

她在7月上任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与台湾的关系“坚如磐石”。

孙晓雅说:“美国承诺帮助台湾自卫。”孙晓雅是美国在台协会新任处长,在没有正式外交关系的情况下,该协会实际上是美国驻台湾大使馆。

孙晓雅称:“我们的合作关系价值和我们对台湾的支持都坚如磐石。我们致力于加强与台湾的关系。”

在她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近些周台湾与中国大陆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中国大陆尚未排除使用武力收复台湾。

虽然美国和大多数国家一样,与这个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岛屿没有正式关系,但它是台湾最重要的国际支持者和主要武器供应商。拜登政府已采取行动,重申了这种支持。

根据法律,美国政府必须向台湾提供自卫手段,但在中国大陆发动攻击时,美国是否会进行军事干预以保护台湾的问题上,长期以来一直奉行“战略模糊”政策。

当被问及如果中国攻击台湾,美国是否会保护台湾时,孙晓雅表示,美国对台政策一直很明确,并将保持不变,她援引了几项管理美国与台湾关系的法律。

中国最近增加了在台湾防空识别区举行的军事演习,这是台北方面认为北京方面加大军事骚扰的一部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敦促联合国所有成员国支持台湾“积极”参与联合国系统。

在周五的记者会上,孙晓雅拒绝评论相关的安全议题或提供美国军人在台湾的任何详情。周四,台湾领导人蔡英文证实有美军人员在台湾,但人数没有人们想的那么多。

孙晓雅说:“我们将继续推进实现拜登行政当局的全球和地区目标,其中包括对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恶意影响,从全球性瘟疫的重大破坏性影响中复元,应对气候变化的威胁。”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