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重磅!美国第二高级将领警告:中国军事发展能力“令人震惊” 中国是“节奏威胁”、俄罗斯是最紧迫的威胁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中国测试高超音速导弹后,美国第二高级将领周四(10月28日)表示,中国军事发展能力的速度是“令人震惊的”,而美国的发展受到“残酷的”官僚主义的影响。

即将离任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约翰·海滕上将赞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对中国的描述,称其为“节奏威胁”,同时称俄罗斯是最紧迫的威胁。

海滕在周四上午举行的国防作家组织(Defense Writers Group)圆桌会议上说:“称中国为“节奏威胁”是一个有用的词,因为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震惊。”“如果我们不做点什么来改变,他们前进的速度和发展轨迹将超过俄罗斯和美国。它将会发生。所以我认为我们必须做点什么。”

海滕说:“这不仅是美国的问题,也是美国和我们的盟友的问题,因为这才是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问题。”“如果只是美国自己,五年后就会出现问题。但如果是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我认为我们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良好。”

一周前,美国高超音速试验失败,中美在台湾问题上关系紧张。他重申了他的直接上级,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对最近报道的中国高超音速试验的关注,米利称其“非常接近”“斯普特尼克时刻”。

当被问及金融时报关于高超音速试验的最初报道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8月份的试验是“一艘飞船,而不是导弹。”

海腾说,他的继任者需要关注“速度”

海滕将于下个月退休,这可能是他作为副主席的最后一次公开讲话。他鼓励这位尚未透露姓名的继任者“在他涉及的每一件事上都要关注速度,并在五角大楼的工作过程中重新注入速度。”海腾此前曾担任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负责美国的核武库,并监测对美国的战略威胁。

海滕说:“尽管我们取得了微小的进展,但国防部的官僚作风和速度仍然令人难以置信。”“如果我们愿意,我们可以走得很快,但我们设置的官僚机构太残酷了。”

海滕拒绝详细说明中国今夏进行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只是证实了一次试验,“非常令人担忧”。

但他明确表示,俄罗斯是美国最紧迫的威胁,因为他们部署了1500多枚核武器,中国大约有20%。

海滕说,中国正在建造的高超音速和核武器只有部分与台湾有关。相反,它们是“为美利坚合众国准备的”。

“我们必须做出这样的假设,我们必须为此制定计划,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这就是他们正在建造的武器让我们处在的位置。”

周四早些时候,中国重申其一贯反对美国和台湾之间的任何官方和军事接触,回应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独家采访中的言论。周二,蔡英文在接受CNN采访时,成为数十年来首位确认美国军队在台湾进行训练的台湾领导人,并表示来自北京的威胁“每天”都在增加。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