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议员推跨党派《中国观察法案》 在全球追踪抗衡中国在军事、经济和政治领域的影响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27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迈克尔·麦考尔提出两党《中国观察法案》(China watch Act),在美国国务院设立“中国观察项目”(China watch Program)。该项目将投入资源和人员,以监测和打击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外国军事、经济和政治领域的“恶意”影响。

“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加强其恶意活动,今天对美国构成了最重大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威胁之一。我提出《中国观察法案》,以便我们能更好地监测中国的危险活动,并准备好应对各个领域即将到来的威胁。中国已经放任自流太久了,现在是美国采取果断行动的时候了。我感谢高级议员麦考尔和我的同僚,感谢他们对这项立法的两党支持。”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全球每一个地区从事恶意活动。这一挑战不同于其他任何挑战,需要全球战略眼光。国务院成立一个专门的团队来监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恶意活动是正确的,我很自豪地共同发起这项法案,授权这一努力,并确保国会的监督责任得到履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麦考尔说。

《中国观察法》的背景:

指示国务卿与国防部协调,在国务院内实施“中国观察计划”,以:

监督和打击中国在外国军事、经济和政治领域的恶意影响;

加强美国政府与外国以及区域和国际军事、经济、政治组织和机构接触的能力,以更好地协调针对中国恶意影响的政策;

该计划将安排驻外外交和领事官员与中国和第三国公民(包括东道国政府和非政府实体)就与中国有害影响有关的问题进行接触;

指示国务卿优先考虑中国影响在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而美国利益易受中国影响的国家;

要求每一个有“中国观察计划”的外交和领事岗位每年都要制作一份报告,概述它为推进使命所采取的步骤、趋势和分析,包括关键领域的中国外国直接投资的性质和程度。

与坦尼一起提出法案的还有众议院外交事务高级议员迈克尔·麦考尔、众议员阿尔比奥·西里斯、罗尼·杰克逊、迪恩·菲利普斯、彼得·梅杰、特雷西·曼、布莱恩·巴宾。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