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逾300张许可证、价值逾1000亿美元!华为、中芯国际的供应商获得价值数百亿美元的美国许可证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1日),路透看到的美国国会公布的文件显示,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和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的供应商在11月至4月期间获得了价值数百亿美元的许可证,允许向它们出售产品和技术,尽管它们被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

根据这些文件,向华为出口的113张许可证价值610亿美元,而向中芯国际出口的188张许可证价值近420亿美元。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周四投票批准了其共和党最高委员麦克考尔(Michael McCaul)提出的公布许可数据的要求。该委员会5月份从商务部获得了许可数据。

这些文件是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在周四的委员会听证会上授权并应路透社的要求提供的。

路透称,这些数字可能会激怒华盛顿的一些对华鹰派人士,他们一直在齐心协力阻止中国企业获得美国的先进技术。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授权公开披露的许可信息在评估对华为和中芯国际的实际出口数量方面用处有限。

商务部表示,已批准的许可证申请并不代表实际发货,大约一半的许可证被使用。它还表示,这些物品可能没有按照批准的数量提供。

商务部补充说,涉及华为和中芯国际的许可证申请是根据特朗普政府制定、拜登政府维护的许可证政策处理的。

华为和中芯国际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