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俄最新消息!美国商务部宣布限制向中、俄等国销售黑客工具的新规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商务部周三(10月20日)宣布了新的规定,旨在限制向一些有“威权”做法的国家销售攻击性网络安全产品。

美国公司和任何销售美国制造网络软件的公司,在向某些外国政府或俄罗斯或中国的任何买家(包括中间商)出售黑客工具时,都需要获得许可证。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反对滥用技术来侵犯人权或进行其他恶意的网络活动,这些新规定将有助于确保美国公司不会助长独裁行为。”

在向被归类为“国家安全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担忧国”或已经受到武器禁运的外国政府销售武器时,需要获得许可证。

历史上,美国公司在海外出售敏感的加密技术或通信拦截系统时,已经被要求向联邦政府申请许可。

《联邦公报》对新规定的总结称:“这些工具有必要进行控制,因为这些工具可能被用于监视、间谍或其他破坏、拒绝或降级网络或设备的行动。”

专家表示,由于该行业对攻击性和防御性网络安全产品的分类方式,很难对这个市场进行监管。

根据某种防御工具是如何部署或重新设计的,它有可能转化为监视能力。

美国和以色列一样,是网络安全产品销售的领导者。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致力于与我们的多边伙伴合作,阻止某些技术的传播,这些技术可能被用于威胁网络安全和人权的恶意活动。”

在公众征求意见期结束后,这些规定将在90天内最终生效。

此前,美国司法部指控三名前美国情报部门官员为阿联酋政府提供黑客服务,帮助其监视持不同政见者和地缘政治对手。这三名男子在加入当地一家阿联酋公司之前,曾在马里兰州一家国防承包商工作。

拜登政府已经制定了一系列新的网络安全法规,以帮助保护重要的基础设施,如天然气管道和交通枢纽,免受黑客攻击。但周三宣布的规则是涉及美国网络技术出口的最重要的规则之一。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