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重磅!美国商务部向中国公司发出传票 审查其供应链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风险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商务部周二(4月13日)表示,已向一家未透露姓名的中国公司发出传票,这是拜登政府审查其供应链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任何风险的一部分。

拜登政府对中国公司采取了相对强硬的立场,类似于特朗普政府,其援引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并强调了拜登的观点,即中国是美国最严重的竞争对手。

“今天送达的传票允许商务部收集信息,有助于确定美国及其公民的安全面临的潜在风险,”它补充称,“希望与该公司合作,完成彻底的审查。”

今年3月,美司法部表示,已经向多家在美国提供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的中国公司发出了类似的传票,以确定它们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拜登政府表示,尽管遭到美国企业的反对,但计划允许特朗普时代针对被视为对美国构成威胁的中国科技公司的规定生效。

中国一再否认对美国构成任何安全风险。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