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美国商务部长对“打压中国”毫不掩饰 美国、欧盟召开贸易和技术理事会

文/editor1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和欧盟官员将于周三(9月29日)在匹兹堡(Pittsburgh)举行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理事会(TTC)会议。联手加强就与中国竞争、保护敏感技术、提高半导体产量等问题进行磋商,并将联合协调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美国贸易代表凯瑟琳·泰( Katherine Tai)和欧盟贸易主管瓦尔迪斯·多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将与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一起出席。

周二(9月28日),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想要放慢中国创新的速度,美国需要与自己的盟友欧洲进行合作。此外,她还对“打压中国”丝毫不加以掩饰。

(图源:CNBC)

雷蒙多告诉CNBC:“中国在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他们没有按规则办事,这不是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国“没有履行他们达成的协议”。”

当被问及美国商务部是否会单方面采取一些行动来解决美中之间在塑造安全实践和制定全球贸易规范方面的大国竞争时,雷蒙多再次提到了盟友。

雷蒙多说:“我们不希望中国政府制定道路规则,我们要与关心隐私、自由、个人权利、个人保护的盟友一起制定我们需要的规则。我们必须与我们的欧洲盟友合作,拒绝中国获得最先进的技术,使他们无法在半导体等关键领域赶上来。拜登政府正在计划深化与欧洲在出口管制方面的合作。我们希望与欧洲合作,为技术制定规则,无论是TikTok、人工智能还是网络。”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和欧盟这一次还计划在限制大型科技公司不断增长的市场垄断风险方面进行磋商。随着美国和欧洲试图抑制谷歌、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日益强大的实力所带来的垄断风险,合作变得至关重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