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美国商务部长:实体名单是强大工具 华为等中国电信公司将暂时留在名单上

文/苏怀瑾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4日),新上任的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她将“充分发挥”实体名单的作用。实体名单是一种强大的工具,曾被用来限制美国技术和产品流向中国华为等公司。

雷蒙多将接手的是特朗普挑起、其前任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留给她的贸易战。罗斯对美国贸易法做出了新颖的解释,要求对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的进口钢铝征收关税。商务部还提出了导致对数十亿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建议。而拜登政府目前还不打算改变这一政策。“中国的行为是反竞争的、强制性的。”雷蒙多说,“他们侵犯人权的行为是可怕的,他们需要为此负责,”“他们向美国倾销‘大量廉价钢铁和铝’。”她说,这些关税一直是“有效的”,并指出政府打算对以前的政策进行彻底的审查,以“决定维持哪些政策是有意义的”。

在她的任命听证会上,她拒绝承诺将电信公司华为列入经济黑名单。在名单上的美国供应商在运输货物之前必须申请特殊许可证,但这些申请往往被拒绝。后来,她表示,华为和其他公司将暂时留在名单上。她最终以85-15获得了确认。

雷蒙多表示,“如果你看看他们的行为,就会发现他们理应成为攻击目标。如果有必要,我们就会这么做。”“实体名单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她说。“中国电信公司是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威胁。我们会充分利用这个名单。”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