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中国2024年维持比特币禁令,亚太地区合规加密交易所有哪些?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比特币牛市回归之际,中国在2024年仍维持比特币和加密挖矿活动禁令。文章将帮助投资者统整在亚太地区里,香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的合规加密交易所,降低资金风险。

韩国

Terra爆雷事件发生后,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在2023年发布的一份声明,韩国金融情报部门与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ASP)举行了会议,以加强监管合规性。韩国排名前五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都创建了合规系统来监控非法活动,包括Upbit、Bithumb、Coinone、Korbit和Gopax

会议透露,Upbit已经利用人工智能(AI)创建了异常交易检测系统。Bithumb开发了一项功能,可以在安装远程控制应用程序并检测到洗黑钱交易时自动终止交易应用程序。Coinone加强了与金融事故相关的“风险钱包地址”的管理和监控。

Korbit针对可疑交易报告(STR)的每个阶段引入了实时管理系统和二次审核系统。Gopax设立了热线电话,当收到与语音网络钓鱼等犯罪相关的账户冻结请求时,可以立即做出回应。

通过集体承诺,与会者承诺加强围绕提高合规能力的共同对话。他们计划今后每2-3个月召开一次会议,以维持这一承诺。

目前,多数在韩国的比特币与加密市场交易,都围绕着这5家加密交易所运行。

日本

相比中国和韩国,日本对加密货币市场较早开放,政策环境也较为友善。

2017年,日本《支付服务法》纳入比特币监管,承认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合法支付地位,可以在法律上被接受并用于交易,并设立监管沙盒机制,促进加密货币创业公司的发展。

2022年,日本通过《资金结算法》修正案,正式通过对稳定币立法,将稳定币与日元或其他法定货币挂钩,保证币值的稳定。

根据日本金融厅资料,目前日本有29家合规加密交易所,包括币安日本(Binance Japan)、Coinbase等大型平台。

(来源:FSA)

(来源:FSA)

(来源:FSA)

香港

香港证监会官网指出,持牌虚拟资产交易平台须受到多项监管规定的规限,当中涵盖稳妥保管资产、认识你的客户程序、打击洗黑钱与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避免利益冲突、纳入虚拟资产以供买卖的准则、预防市场操纵及违规活动、会计及审计、风险管理以及网络保安等范畴。

自HKEX交易所爆雷后,香港证监会采取了进一步行动,在其网站上列出获得正式发牌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名称。

从网站上可以发现,目前仅有2家加密交易所获得牌照,也就是OSL Exchange和Hashkey Exchange。

(来源:SFC)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证监会(SCM)指出,继《2019年资本市场和服务(证券处方)(数字货币和数字代币)令》于2019年1月15日生效,以及随后于2019年1月31日发布修订后的《认可市场指南》以引入新要求后,该监管机构列出已获得批准在马来西亚建立和运营数字资产交易所。

未经证监会批准的实体,包括之前在过渡期内运营的实体,必须立即停止所有活动,并退还从投资者那里收取的所有资金和资产。

列表上有6家合规交易所,包括在当地较为知名的Luno、MX Global和Tokenize。截至目前,马来西亚尚未允许USDT、USDC等美元稳定币,因此在这些交易所内,主要以马来西亚令吉特(MYR)货币对展开交易。

新加坡

2019年1月14日,新加坡议会通过了全面的《支付服务法》,取代了之前的《支付系统监督法》和《货币兑换和汇款业务法》,以扩大受监管支付活动的范围,以涵盖新兴趋势和行业,例如数字资产和加密货币。

该立法旨在为支付活动提供监管确定性和消费者保障,同时鼓励支付服务和金融科技的创新和发展,对7项服务进行监管:账户发行、国内汇款、跨境汇款、商户收单服务、电子货币发行、货币兑换和所谓的数字支付代币(DPT)服务。

它还制定了一个包含三个不同许可证类别的模块化许可框架,每个许可证允许持有人进行多种特定的支付服务。

货币兑换许可证将使企业能够开展货币兑换服务;标准支付机构牌照允许企业在规定阈值以下开展多种支付服务,主要支付机构牌照允许企业开展多种支付服务,没有任何交易量或浮动限制。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董事会成员Alvin Tan表示,自法案于2020年1月28日生效以来,当局已收到超过580份支付服务牌照申请,并完成了其中一半以上的审核。

他补充说,87个申请已获得批准,11个申请被拒绝,147个实体撤回申请。约179家实体仍获得许可豁免,仍在等待监管审查。

截至2024年1月24日,新加坡已为19家加密服务提供商开了绿灯。这些实体包括17家主要支付机构持牌机构,以及2家标准支付机构持牌机构。

17家主要支付机构获准提供DPT服务:

(来源:Fintechnews Singapore)

(来源:Fintechnews Singapore)

(来源:Fintechnews Singapore)

(来源:Fintechnews Singapore)

1家标准支付机构获准提供DPT服务:

(来源:Fintechnews Singapore)

至少6家加密货币公司已获得原则批准:

(来源:Fintechnews Singapore)

(来源:Fintechnews Singapor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