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华尔街突发!Coinbase、KuCoin大型交易所遇“突袭” 比特币失守7万大关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周四(3月28日),比特币失守70000美元大关,美国最大加密交易所Coinbase股价隔夜重跌3.79%,美国法官允许证监会(SEC)指控Coinbase未能注册为证券业务。美国司法部起诉KuCoin大型交易所后,发生资金严重外流。

路透社报道,美国地区法官Katherine Polk Failla部分批准了Coinbase驳回美国证监会指控该公司违反规则的诉讼动议。尽管这一判决对Coinbase来说是一场漫长且昂贵的法庭斗争中的部分胜利,但它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美国证监会对待加密货币的态度,并同意其他支持监管机构的法官观点。

(来源:Plum Harrietta)

Coinbase首席法务官Paul Grewal在推特上表示,该交易所已为裁决做好准备,并将继续对抗美国证监会的指控。

“我们对我们的法律论点仍然充满信心,我们期待证明我们是正确的,”他说。

美国证监会发言人提到,该机构“很高兴另一家法院证实,尽管加密货币一词可能相对较新,但法院近80年来用以识别证券的框架仍然适用”。

该发言人续称:“当证券法受到牵连时,我们将继续保护投资者免受加密货币市场风险的影响。”

美国证监会于6月起诉Coinbase,称该公司为至少13种本应注册为证券的加密代币的交易提供了便利,并且在未向监管机构注册的情况下,作为国家证券交易所、经纪商和清算机构非法运营。

Failla法官允许大部分诉讼继续进行,但驳回了美国证监会关于Coinbase通过其钱包应用程序充当未注册经纪人的说法。

针对Coinbase的案件,是监管机构将美国证券法适用于数字资产公司运动的高潮。

为此,美国证监会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美国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该裁决对投资何时构成证券进行了测试。Coinbase认为,与股票和债券不同,加密资产不符合加密行业绝大多数人所持有的定义。

但Failla法官反驳了这一论点,称美国证监会有一个合理的说法,即至少部分在交易所上市的数字资产是证券。

美国证监会指出了包括Solana Labs在内的开发人员关于构建和改进其技术的努力的声明,Failla法官写道:“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客观投资者都会将这些声明视为承诺仅从他人的努力中获得利润的可能性。”

在少数已提交法庭的案件中,法官大多同意美国证监会的观点,即所涉加密资产是证券。

与受到严格监管的商品等资产不同,证券必须由发行人向美国证监会注册,他们还要求详细披露,以告知投资者潜在风险。

除了Coinbase交易所,KuCoin也传出利空。美国司法部以密谋经营未经许可的汇款业务、违反《银行保密法》(BSA)和故意不配合反洗黑钱(AML)计划,起诉了大型交易所KuCoin,导致其代币KCS单日暴跌14%,链上资金外流已超过17亿美元。

美国检察官Damian Williams表示,尽管KuCoin表面上声称遵守美国法规,但该交易所采取无“了解你的客户”(KYC)政策,也没有实施IP验证程序来限制美国用户使用,显然存在故意隐瞒大量美国用户在KuCoin平台上进行交易的事实。据调查,仅仅在2018年,美国用户就占KuCoin用户群的18%以上。

延伸阅读:重磅“爆雷”!美国起诉KuCoin导致代币暴跌14% 资金外流逾17亿美元 官方紧急出面喊话

据The Block Pro援引Nansen数据报道,KuCoin交易所的以太坊和EVM链上的资金流出增至17.8亿美元,这代表了该交易所总资产15%的下降。

美国掀起新一轮的交易所监管潮,投资者正积极转向更为安全的受监管比特币现货ETF。

根据FX168数据显示,美国比特币现货ETF总净流入结束了净流出的困境,周二净流入4.18亿美元。

(来源:FX168)

比特币技术分析

CoinPedia指出,比特币在上周末出现大幅上涨,将其推升至关键支撑区域之上。如此一来,对价格跌破60000美元的担忧有所不同,但似乎难以维持强劲上涨。然而,季度收盘即将到来,波动性和成交量都已大幅下降,因此预计很快就会出现大规模的价格走势。

每周价格走势显示,价格连续三周略高于关键支撑位67051美元。这表明多头在反弹中占据显着主导地位,这可能导致代币很快形成新高。然而,自本周初以来,价格一直承受着明显的上行压力,这困扰着比特币季度收盘时价格的上涨。

现在比特币价格已跌破70000美元,接下来可以期待什么?

(来源:CoinPedia)

加密分析师CrediBULL Crypto表示,比特币价格仍可能面临另一次看跌回调,因为他仍然对比特币进行“对冲空头”。据分析师称,自本月初以来,多头大量堆积,当时价格开始上涨至盘整之上。

因此,出现了它们被冲洗到泵原点以下的可能性,这在上图中用绿色框表示,在66000美元到64000美元之间。

此外,未平仓总量正在飙升,并且在达到边缘之前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与此同时,资金费率也在上升,这表明比特币价格也可能继续高位运行。

因此,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季度收盘价看涨的可能性迫在眉睫,随后可能会出现加剧的看跌行动。然而,如果市场参与者在比特币减半之前转向看涨,那么看跌的情况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失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