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一举反弹回攻7万!彭博突传重磅信号:香港有望第二季核准比特币现货ETF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周四(3月28日),比特币回升至70000美元上方。彭博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释出重磅信号,香港很可能在今年第二季核准比特币现货ETF,而且是有别于美国的“实物创建”模式,助力比特币多头吹响反攻号角。

2023年12月底,香港证监会(SFC) 发布联合通函指出,已准备好接受加密货币现货ETF,港交所高管也对此消息发声,称已准备好迎接ETF投资机遇。

当时,香港加密交易所HashKey Exchange营运长Livio Weng曾透露,香港约有10家基金公司已开始探索推出加密货币现货ETF的可能性。业内人士也持续呼吁官方,尽快批准加密货币现货ETF,以免让亚洲投资者面临给美资“抬轿”风险。

如今,香港比特币现货非但可能在近期上市,而且将以“实物创建“和赎回的模式展开,而非美国的“现金创建”模式。这意味着,投资人可以用实物比特币,直接与发行商兑换为相关的比特币现货ETF股份,可能对比特币市场带来更多的助力。

实物模型其实就是比特币(BTC)模型,现金模型是美元(USD)模型。顾名思义,实物创建意思就是,直接将ETF份额和比特币的量挂钩,增发ETF份额,就购入等量的比特币。反之,赎回ETF份额,就售出等量比特币。

(实物创建流程图,来源:币安广场)

(现金创建流程图,来源:币安广场)

美国现在采用的现金创建,也就是美元创建,意思就是将ETF份额通过美元折算成对应的比特币数量,增发ETF份额,要先换算成美元,再把美元折算成比特币。反之,赎回ETF份额,就同样要先换算成美元。

简单论述两者差别,实物/比特币模型本质上就是ETF和比特币直接兑换,而现金/比特币模型则是ETF、美元和比特币的间接兑换。

Balchunas推文提到:“看起来,香港将在第二季允许比特币现货ETF的实物创建和赎回,这与美国不同,美国只允许用现金创建。此举可能有助于快速激发ETF的管理规模和交易量。”

(来源:Twitter)

香港自1999年开始发行追踪指数基金,包括杠杆、反向,比特币期货标的、债券型ETF等多样化商品,2023年其市场交易总规模达4500亿美元。

比特币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ob Mason表示,比特币徘徊在50日和200日均线上方,发出看涨的价格信号。

突破周三高点71821美元,可能预示着可能升至3月14日最高点73808美元。突破历史峰值,将使75000美元的关口发挥作用。

相反,如果跌破69000美元的支撑位,空头可能会向64000美元的支撑位发起冲击。

14日RSI读数为57.91,表明比特币在进入超买区域之前将升至73808美元。

(来源:FXEmpire)

以太币技术分析

Bob称,以太币维持在50日和200日均线上方,证实了看涨的价格信号。

以太币重返3600美元关口,将支撑其向3835美元阻力位移动。

相反,如果以太币跌破3480美元的支撑位,可能会支撑其跌至50日均线。跌破50日均线将看到3244美元的支撑位。

14周期每日RSI读数为50.35,表明以太币可能会突破3835美元阻力位,然后进入超买区域。

(来源:FXEmpire)

瑞波币技术分析

Bob指出,日线图上看,瑞波币仍高于50日和200日均线,证实了看涨的价格信号。

瑞波币回到0.62美元关口,将支撑其向0.6609美元阻力位移动。突破0.6609美元的阻力位,可能会让多头冲向0.70美元的关口。

相反,跌破50日均线可能会使200日均线和0.5740美元的支撑位发挥作用。

14天RSI读数为48.69,表明瑞波币在进入超卖区域之前会跌至0.5740美元的支撑位。

(来源:FXEmpir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