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重磅!香港允许众安银行“提供加密兑换服务” 可通过人民币、美元和港元取款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众安银行(ZA Bank)首席执行官姚文松(Ronald Iu)受访表示,已经获得许可通过持牌交易所,提供加密货币到法定货币的兑换服务。该行将作为客户的结算银行,允许他们在交易所存入加密代币后,以人民币、美元和港元取款。

作为香港最大的虚拟银行,姚文松表示,这个商业模式已经联手HashKey和OSL一起运作,这是香港目前仅有的两家获得许可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他也强调,众安银行也将为获得许可的其他交易所提供相同的服务。

(来源:Bloomberg)

“对于十几家感兴趣的公司,无论大小,来自国内外,他们最关心的是找到一条让事情运转起来的途径,”姚文松继续补充。

众安银行于2020年3月正式成立,目前净资产规模为8间持牌虚拟银行当中最多,但仍然未录得盈利。姚文松称,现阶段来厘定收入模式是为时尚早,认为争取更多的客户、存款及商业机会,总的来说对银行而言是最好的。

彭博社提到,香港正逆流而上地向陷入困境的行业开放,因为它在经历了多年的新冠病毒限制和动荡之后,寻求重振其金融中心的地位。

但是,获得银行业务一直是该市实现雄心壮志的主要障碍。该市的银行和证券监管机构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为加密货币参与者和银行家举办圆桌会议,以分享有关银行服务的经验和观点。

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香港分行,已经开始向当地加密货币公司提供银行服务,或者已经对该领域进行了调查。

“一位知情人士说,至少有一次,一家中国银行的销售代表甚至拜访了加密货币公司的办公室,推销其服务,”彭博社3月末写道。

香港计划从6月1日起推出经过改进的虚拟资产交易框架,允许交易所运营商向散户投资者开放。

Metalpha筹集1亿美元基金 吸引中国比特币买家

Metalpha这家持牌数字资产财富管理公司前身为Dragon Victory International,公司总裁Adrian Wang表示,自3月以来已为其新基金筹集2000万美元。该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一直在考虑搬迁,但在香港制定成为加密货币交易中心的计划后决定留在原地。

新基金由NextGen Digital Venture发起,由前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的家族办公室Blue Pool Capital的Jason Huang领导。该基金的主要卖点是,为来自传统金融背景的亚洲投资者提供一种合法合规的方式,以访问所谓的Web3空间,或围绕区块链技术构建的去中心化互联网版本。

“我们的很多客户都是具有传统背景的家族办公室,而不是纯粹的加密货币或纯粹的Web3本土投资者,”Wang说道。“这是海外华人机构,其中一些是家族办公室,一些是上市公司。”

2022年FTX交易所的突然崩溃在整个加密行业引起反响,削弱所有类别投资者的风险偏好。Metalpha认为近期这种冲击正在消散,并相信其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产品将受益于利息回报。

“在2022年最后一季,特别是在FTX崩溃之后,我们遇到一些困难,很多客户对下新订单犹豫不决,但现在情况好多了,”Wang继续补充。“大量新流量涌入,人们的信心也增强了。”

Metalpha得到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金融家Antalpha的支持,该公司一直在与中国比特币矿机公司Bitmain Technologies Ltd.合作,为加密货币矿工提供低息贷款。该公司与其他贷款机构竞争,包括中国亿万富翁吴忌寒Matrixport Technologies Pte和陷入困境的Amber Group。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