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香港重演2000年代初科技泡沫后!陈茂波:投机热潮退去 “推动加密法案时机正确”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低调支持下,香港积极展开加密监管,并朝着6月1日允许民众交易比特币、以太币和其他合规加密货币迈进。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这个行业正在经历与2000年代初互联网相同的过程,在科技泡沫破灭之后,市场参与者变得更加平静。而此时推动加密法案,将是正确的时机。

陈茂波周日(4月10日)表示,他在香港政府预算中提出的三个主要方向中,包括Web3的进一步开发和应用。他表示,为使Web3稳步走创新发展之路,香港将采取适度监管与促进发展并重的策略。

他补充,香港还计划将重点放在金融安全、预防系统性风险上,并着重于投资者教育、保护和反洗黑钱措施。2022年10月,香港提出引入一项法案来监管加密货币的想法。今年2月20日,香港证监会(SFC)发布一项将于6月生效的加密货币交易制度提案,该法案允许民众交易加密货币。

香港证监会也提出VASP发牌框架,旨在优先保障投资者的利益。结果,超过80家公司表示有意在香港开展业务。香港政府已收到来自中国大陆、欧洲、加拿大和新加坡的20多家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公司的通知,告知他们有意在该市建立业务。

随着交易所的崩溃和监管机构的持续审查,加密行业一直在经历残酷的熊市和挫折。陈茂波认为,这个行业正在经历与2000年代初互联网相同的过程,在泡沫破灭之后,市场参与者变得更加平静。

“在投机潮退去之后,剩下的实力玩家将更加专注于技术创新、实际应用和价值创造的竞争,为提高实体经济质量做出贡献,”他写道。

“下一阶段,市场参与者需要对区块链技术进行更深入的开发,使其透明、高效、安全、去中介化、去平台化、低成本的特点和优势能够找到更广阔的应用场景,解决更多存在的问题。”

CoinTelegraph提到,香港的加密货币监管方式与美国形成鲜明对比,美国采取更为强硬的回应,导致人们猜测加密货币行业的重心将转移到香港。

加密货币交易所Gate.io已经宣布计划在当地政府计划在香港2023-24年预算中向Web3注入5000万港元,约合640万美元现金后在香港开展业务。

总部位于迪拜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ybit目前正在香港建立其核心亚洲业务,而数字资产财富管理公司Metalpha则选择香港作为其运营基地。香港作为加密货币中心的潜力的另一个促成因素是,它能够吸引中国机构投资者。

数字资产数据提供商Kaiko已将其亚太区负责人从新加坡调至香港,以建立一个面向客户的团队。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国有银行成为最新提供服务的目标。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香港分行,已经开始向当地加密货币公司提供银行服务,或者已经对该领域进行了调查。

“一位知情人士说,至少有一次,一家中国银行的销售代表甚至拜访了加密货币公司的办公室,推销其服务,”彭博社写道。

延伸阅读:突传!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香港分行“开始提供加密服务” 填补美国爆雷空缺

总部位于香港的加密交易平台OSL银行关系主管Julia Pang告诉媒体,她的公司欢迎“中国银行对参与受监管的加密行业越来越感兴趣”。

她说:“这一发展对行业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来说都是令人鼓舞的,因为它表明传统金融机构对加密行业的理解日趋成熟。”

在3月20日于香港发表的讲话中,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志安表示,自2022年10月以来,香港一直吸引着全球各种加密货币公司的兴趣。

“创新和技术变革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陈茂波在他最新的帖子中说。

“即使锁定了发展方向,实际的路径也要一步步摸索出来,只有坚持尝试,才能找到新的解决办法、新的出路,”他补充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