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展露头角!阿里巴巴、腾讯、币安和火币参与香港加密货币和稳定监管咨询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重新拥抱加密市场,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二(4月11日)发布加密资产和稳定币讨论文件的咨询总结,文件中显示,阿里巴巴支付宝、腾讯微信、币安和火币等都参与监管咨询。

香港金管局建议将与稳定币相关的若干活动纳入监管,并在总结文件中阐述预期的监管范围和主要的监管要求。主要监管要求包括:全额支持和平价赎回、受监管实体不得从事与其相关牌照允许的主营业务不同的活动,例如借贷、需申请许可证等。

其中,全额支持和平价赎回具体为:稳定币的储备资产价值应始终与流通中的稳定币价值相匹配。 储备资产应具有高质量和高流动性。 基于套利或算法获得价值的稳定币将不被接受。 稳定币持有者应该能够在合理期限内将稳定币按面值兑换成参考法定货币。

文件中显示,全球最大加密交易所币安(Binance)、德勤、支付宝、Animoca、USDC发行人Circle、汇丰银行、万事达卡、新火科技(火币)、微信等均对香港金管局《加密货币与稳定币讨论文件》参与提供了建议。

(来源:香港金管局)

(来源:香港金管局)

附件:香港金管局加密资产和稳定币讨论文件

香港Web3.0协会周二正式成立,协会组成人员均属业内重量级人物,包括创业加速器G-Rocket联合创始人吴杰庄、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中手游联合创始人洗汉迪、抖音集团副总裁田晓安,以及香港科技创新界议员邱达根等,旨在推动Web3.0在港健康可持续地发展,给特区政府提供政策方向,同时吸引行业精英来港。

除了相关协会之外,香港还将设立Web3Hub基金,支持更多海外Web3.0企业落户香港。

香港Web3协会官方网站显示,目前香港Web3协会已开放会员申请,可申请的会员类型分为资深会员、高级会员和普通会员。香港Web3协会表示将为会员提供最新的Web 3.0信息,并定期举办会议、研究会、实地观察等活动,推动Web 3.0的发展和跨界的合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北京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领导将出席周二在香港交易所举行的Web3.0协会成立典礼,以显示北京中央及特区政府的支持。据悉,香港Web3.0协会由金融管理局前总裁陈德霖担任会长,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前局长陈家强出任首席金融顾问。

官网也显示,香港Web3.0协会发起机构为中国移动、招商局、华为、香港科技大学。会长陈德霖表示,除了广为人知的加密货币和纯数字艺术品外,现实世界其实还有更多数不清的有形或传统资产,可供数字化,尤其是以NFT形式去证明拥有权和在网上交易产权。

此前,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国有银行成为最新提供服务的目标。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香港分行,已经开始向当地加密货币公司提供银行服务,或者已经对该领域进行了调查。

“一位知情人士说,至少有一次,一家中国银行的销售代表甚至拜访了加密货币公司的办公室,推销其服务,”消息写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