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一路狂飙72%!比特币一骑绝尘荣登季度榜首 背后原因究竟何在?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Bitcoin)出人意料地迅速走出“加密货币冬天”,使这种以波动性著称的数字货币在今年第一季再次遥遥领先,成为表现最佳的资产类别。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以72%的升幅创下自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当时比特币飙升了约103%。这远远超过了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7%的升幅、纳斯达克100指数20.5%的升幅和iShares 20 年国债ETF 6.8%的升幅。

(图源:彭博社)

长期参与者指出,波动在意料之中——这甚至是这一相对萌芽的资产类别吸引投资者的部分原因。2017年,比特币以超过1000%的年涨幅闯入了主流意识,但第二年却下跌了74%,遭遇了所谓的“加密冬天”。在经历了连续三年的上升之后,由于一系列行业丑闻和破产,该加密货币去年暴跌了64%。

“对于许多加密货币市场观察人士来说,这一点都不意外,”《加密货币现在是宏观的》(Crypto Is Macro Now)通讯的作者Noelle Acheson在谈到今年的上涨时说。“所有迹象都指向从去年11月开始的一个强劲的价格底部,要么流动性叙事发生变化(1月初发生了变化),要么长期投资者看到价值储存机会(这似乎也发生了),这只是时间问题。”

市场观察人士对比特币大幅反弹背后的确切原因意见不一。2022年是比特币历史上第二糟糕的一年。有人说,在一定程度上,它可能已经从如此糟糕的表现中恢复过来。然而,最近几周有更多的人指出,比特币的起源正是它重新吸引需求的原因:他们认为,由于比特币独立于央行,在全球银行业动荡之际,它可以作为一个避难所。

Man Solutions的Peter van Dooijeweert表示:“大多数人下意识地会说,由于市场正处于压力之下,比特币应该会表现糟糕。”“但实际上,如果你想想比特币的bug,那些喜欢比特币的人,他们喜欢非法定货币的想法,就像这是美元之外,银行系统之外的东西。”

VanEck数字资产研究主管Matthew Sigel对此表示赞同。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比特币之所以保持弹性,是因为其基本面得到了合理的改善,而且在人们对银行存款持怀疑态度、央行采取更多救助措施的时期,比特币有着作为不记名资产的独特作用。”

不管催化剂是什么,比特币最近一直在不断上涨。过去三周大致涵盖了美国银行业开始表现出压力的时期,在22个交易日中,只有7个交易日出现亏损,在此期间上涨了40%。

第一季上升的不仅仅是比特币,以太币也大幅上升52%,交投于1800美元左右。

可以肯定的是,有一些公司和一些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本季的表现比比特币更好,它们寻求扩大回报。

英伟达(Nvidia Corp.)的股价自年初以来上涨了90%,升幅超过了比特币,一些特定于加密货币的ETF也是如此,比如Valkyrie Bitcoin Miners ETF(股票代码WGMI)的升幅超过了100%。杠杆产品通常也很突出,使用1.5倍杠杆的英伟达和Meta平台ETF今年迄今的升幅均超过100%。

但在少数几个主要资产类别中,比特币仍是佼佼者。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大宗商品领域,糖是今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上升了23%。在债券方面,全球通胀挂钩的总回报指数上升了4.5%,而在全球股市指标中,老挝综合指数截至周五上升了44%以上。

FRNT Financial Inc.首席执行官Stephane Ouellette指出:“似乎,比特币的反弹来自‘黎明前的最黑暗’时刻。”

他说:“在硅谷银行破产和随后的签名银行关闭之后,进入本周时的说法是,加密货币将遭遇一段困难时期。”“而事实上,这些事件推动了比特币作为银行业危机解决方案替代方案的叙述,包括比特币在内的所有加密货币都有一些非常棒的积极交易日,这对许多人来说是意料之外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