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纽约时报》错误连篇!比特币挖矿数据遭“夸大扭曲” 美国爆发“罢免新闻报业”运动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在4月发布一篇极具争议的文章,内容讲述比特币通过消耗、出售甚至关闭电力来获取现金,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污染。多家矿企随后反击指控,文章中大量数据资料存在扭曲和夸大造假。美国上周末决定发起“罢免新闻报业”运动,称《纽约时报》砍伐树木加剧碳排放,并破坏栖息地和生态系统。

美国爆发“罢免新闻报业”运动

当《纽约时报》对比特币挖矿发起攻击之际,社群开始挖掘该报业对环境究竟有多保护。结果显示,《纽约时报》每年砍伐6000万棵树。公众厌倦了以“新闻”为幌子的越来越荒谬宣传,将聚光灯转回到媒体上,强调《纽约时报》非常真实地破坏了栖息地、生态系统和生命赋予,减少了碳排放的树木。

通过TheBtcTimes网站文章 ,以及NYTimesUP推特帐户,“罢免新闻报业”(#StopThePresses)运动在周末爆发,引起人们开始关注《纽约时报》印刷版制作过程中几个不为人知的真相。

(来源:Twitter)

数据显示,27家树木屠宰场每年约有6000万棵树进行研磨、制浆和制成果泥。树木吸收二氧化碳,因此所有天然碳捕获生物减少6000万,每年都被杀害,只是为了被宣传所玷污。

公众已经受够,如果任其发展,到2040年,美国的报业可能会耗尽地球上的每一棵树。币圈社群响应:“发出您的声音并告诉您所在地区的国会议员,需要对这个顽固的、破坏气候的报业采取措施。”

《纽约时报》夸大扭曲比特币挖矿数据

《纽约时报》的报道题为“比特币数字竞赛的现实成本”(The Real-World Costs of the Digital Race for Bitcoin),鉴于比特币突破3万美元大关,挖矿行业处于复苏阶段,文章一出就引发激烈反击。大型矿企Riot Platforms直接表明,该报对比特币挖矿的政治攻击,充满歪曲和彻头彻尾的谎言。

据声明,Riot Platforms表示,在又一场银行业危机中,比特币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了储存价值急需的选择权,以及保管自己资产的能力。比特币挖矿业务还为农村社区提供就业、税收和许多其他好处,包括电网稳定和替代能源生产的激励措施。

(来源:Global Newswire)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纽约时报》发表的文章中读到对我们公司,以及挖矿行业的错误和歪曲观点时感到特别失望。更糟糕的是,《纽约时报》选择发表文章,其中包含作者明知是虚假和误导性的信息,而忽略了我们提供给他们的事实信息。”

声明继续强调:“需要明确的是,我们的比特币挖矿业务不会产生任何温室气体排放,类似于脸书、亚马逊或谷歌的任何其他数据中心,但我们被挑出来了。我们的数据中心使用得克萨斯州电网的电力,这是美国最清洁和最可再生能源的电网。”

“我们还自豪地参与了各种有助于稳定电网并实际降低电价的计划,尽管批评者错误地假设了这些计划。与其他行业不同,我们可以立即关闭,在极端天气事件期间为其他用户和关键基础设施提供电力,同时抵消我们因减少运营而造成的损失。”

“我们为成为德克萨斯州米拉姆县最大的雇主而感到特别自豪,我们充满活力和才华横溢的员工队伍正在刺激经济活动,从而加强当地经济。《纽约时报》这份报告似乎是由边缘政治利益驱动的,但我们不会被我们的核心使命吓倒,即帮助建立一个全球性的、普遍可访问的比特币网络和我们业务所在的支持性、有弹性的社区。”

声明也列举出《纽约时报》文章中存在6个扭曲和失真内容,其中一点特别关键:

《纽约时报》文章:许多比特币企业都在宣传他们在可再生能源丰富的农村地区开展业务的能力,但这些说法触及了一个严酷的现实,即使没有矿山,绝大多数可再生能源也会被使用,因此化石燃料工厂几乎总是需要生产额外的电力作为其运营的结果,Riot Platforms按照“边际排放”计算,使用96%的化石燃料。

Riot Platforms澄清事实:这完全是毫无根据和荒谬的,我们从得克萨斯州能源网购买电力,该电网使用大约24%的风能、10%的核能和4%的太阳能。我们只在风能和太阳能丰富但在非高峰时段被浪费的农村地区开展业务,从而进一步使电网的能源结构多样化,并更加依赖可再生能源。《纽约时报》甚至承认,可再生能源发电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建成,而且通常需要客户做出承诺,保证他们会购买十年或更长时间的电力。比特币矿工做出这样的承诺,并且处于这样做的理想位置。

此外,刚在美股上市的比特小鹿(BitDeer)在被点名后,也批评《纽约时报》错误地报道它通过参与2021年冬季的需求响应计划,实现1800万美元的收入,并表示在为期5天的风暴期间,公司缩减了其全部运营并承担净损失,以确保向住宅和基本商业客户提供电力。

“比特小鹿曾经是并且仍然是市场参与者,在风暴期间或之后没有任何突出的待遇或收益,”声明澄清道。

(来源:Twitter)

在《纽约时报》发布的照片上,也被质疑出现人为篡改营造空气污染的情况。据Level 39推文所写道:“仔细观察,清晰度有问题,《纽约时报》无人机镜头会让人怀疑它是否被修改过。例如,雾霾看起来不自然,尽管有明显的光散射,但仍有明显的阴影。”

(来源:Twitter)

随后推文写道:“有问题的镜头是由《纽约时报》所聘请的摄影师Jordan Vondy所拍下,他可以通过披露录像是在哪一天拍摄的,并发布额外的未经编辑的录像来显示当天的雾霾程度,从而消除对天气描述准确性的质疑。”

“摄影人为操作是不道德的,此外,它破坏了真正的摄影记者的工作,他们正在努力揭露不需要夸大的合法问题。”

澳大利亚经济学Rory和多个消息来源证实,无人机镜头被《纽约时报》进行了改动,使得克萨斯州的乡村空气显得受到污染。推文再次强调:“这是摄影操纵,非常不道德。”

(来源:Twitter)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