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中国第一家比特币交易所创始人:加密春天回来了 逃离传统银行挤兑“最佳避风港”!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中国创始人Bobby Lee向加密市场发出乐观信号,他表示,比特币价格突破3万美元后盘整,标志着寒冬周期的结束,宣告加密春天正式回归视野。他强调,比特币创造每四年出现一次的熊转牛模式。在此次逆转行情中,传统银行挤兑是投资者转向的关键,纷纷选择投入今年最佳的避风港。

Bobby除了作为中国第一家比特币交易所的创始人,也同时是加密钱包公司Ballet首席执行官,他指出,最近的银行挤兑事件让许多投资者看清楚,“当他们的资金放在银行时,实际上并不总是存在的,因为钱是被银行借出给其他公司,而且几乎没有一家银行能够免受挤兑的影响”。

他认为:“有了加密货币,你就有了自我保管的概念。你实际上可以成为自己的银行,并且可以在没有第三方或交易对手风险的情况下自行持有。这就是让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非常、非常特别的原因。”

(来源:Twitter)

由于和传统金融的不同,Bobby认为加密货币“应该被视为避风港,因为它与法定货币和部分准备金银行的传统截然不同”。

“我们终于看到了潜在春天的迹象,走出了寒冬周期,这已经持续很久了。加密货币具有熊转牛的四年周期,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看到熊市使比特币跌至16000美元的低位,现在币价几乎已经恢复。”

“比特币价格来回推,它最近达到31000美元的峰值,几乎已经快要使资产翻升1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技术面上,指标都指向比特币的看涨未来,包括比特币彩虹图。如果资产遵循较早的模式,图表表明它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或到2023年底突破100000美元的关口。

“木头姐”、方舟投资(Ark Invest)创始人伍德(Cathie Wood)指出,比特币在银行业危机中展现出的韧性,是她的投资管理公司监测的所有指标中最卓越的。

她称,在宏观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比特币、以太币现在充当着投资人风险趋避资产、避风港的角色。

伍德补充:“它们将打破传统的世界秩序。比特币、以太币在做什么?我的意思是,他们被认为是像黄金一样的避风港,这真的很有趣,并且表明采用和接受的范围,比我认为大多数人所理解的要广泛得多。”

“我们可以说有避风港的存在,且肯定是由加密货币资产所引领,它告诉我们,世界正发生变化,并将继续发生变化,你无法阻止创新。”

方舟投资分析师Yassine Elmandjra在接受TD Ameritrade Network采访时也表示,随着加密经济的持续发展,未来十年比特币的价值可能会超过100万美元。

他强调,比特币在过去十年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使其成为投资组合中的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他估计,机构投资者合理的比特币配置比例可以在2.5%到6.5%之间,具体取决于他们的风险调整回报或最小化波动性的偏好,这可能在未来十年内导致每枚比特币价值超过100万美元。

(来源:Twitter)

尽管对于百万美元的预测,Yassine也承认比特币飙升超过20倍以上听起来很牵强,但考量到比特币的历史和加密经济的演变,他认为这是不夸张的。

他给出解释:“如果你看看比特币的起点,一个没有市场价格的数字收藏品,我认为在未来十年内,数字经济开始成为整个经济的焦点是不过分的。”

他进一步提到,那些认为自己已经错过了比特币的人,应该注意比特币在不确定和混乱时期的韧性,这种加密货币已经经历了市场波动,并继续吸引投资者的兴趣,展示了它在未来保持价值的潜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