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怎么回事?多家大型交易所“退出加拿大市场” 币安赵长鹏不否认撤离消息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证券管理局(CSA)在2月22日发布通知,要求交易所在3月24日前进行注册,并严格遵循新的收紧政策。根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欧易、Deribit、Blockchain.com等交易所已经纷纷公告,退出加拿大的加密市场,Kraken交易所预计也将尽快对此发表声明。币安创始人赵长鹏也传出将退出,该交易所不否认,表态正在积极进行注册。

据最新政策,加拿大证券管理局期望在加拿大运营的加密资产交易平台(CTP),能够加强投资者保护的承诺。这些承诺以增强预先注册承诺的形式作出,CTP必须提供这些承诺才能继续在加拿大运营,同时继续向加拿大证券监管机构申请注册。

(来源:加拿大证券管理局)

其中,包括要求加密交易所:

1. 交易所需隔离托管用户资产;

2. 禁止向任何加拿大用户提供保证金、信贷或任何形式的杠杆交易;

3. 禁止在未经CSA 同意前,允许用户交易、存入价值参考加密资产(稳定币)及专有代币(平台币)。

“最近涉及多个加密资产交易平台的破产,凸显与交易加密资产相关的巨大风险,特别是在加拿大境外的未注册平台上进行交易时,”CSA主席兼艾伯塔省证券委员会主席Stan Magidson说。

通知中强调:“如果交易所不能,或是不愿提供增强的预注册承诺,CSA希望它会采取适当的行动,让现有的加拿大用户退出,并施加限制以防止加拿大用户访问其产品或服务。”

CSA提醒加拿大人,加密资产交易风险较高,可能不适合许多投资者,尤其是散户投资者。一般来说,交易加密资产是一种投机活动,加密资产的价值和流动性波动很大。

CSA是加拿大各省和地区证券监管机构的理事会,负责协调和协调加拿大资本市场的监管。

加拿大自去年以来似乎不断地缩限监管政策,回顾2022年8月,加密交易所Newton限制用户每年购买竞争币的上限为30000美元,虽然比特币、以太币等主流币则不在此限,但也引起加拿大籍的以太坊创始人关注。

现已确定退出加拿大市场的交易所包括:欧易(OKX)、Deribit和Blockchain.com。

欧易早在3月20日就以电子邮件管道,通知加拿大用户将退出市场。该交易所在信中表示退出加拿大是暂时的,正与监管机构合作以解决业务发展事宜。

(来源:OKX)

尽管知情者称币安也会退出,但币安发言人向媒体回应,针对加拿大市场尚未有明确计划,正积极与加拿大证券监管机构进行注册。

币圈也预计,Kraken交易所将尽速就此事发表声明。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Coinbase和Crypto.com已经表明,他们将继续留在加拿大市场。

Coinbase通讯长Elliott Suthers表示,根据其持续拓展国际的核心战略,未来也将致力于发展加拿大市场。而Crypto.com方面,则没有多做说明。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