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房产 > 正文

警惕!加拿大OSFI:房地产高居重大金融风险前列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8日),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 OSFI)表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潜在低迷和对利率快速上升的调整是本财年加拿大金融体系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OSFI在其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第一份年度风险展望报告中表示,正在确保受联邦监管的金融机构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保持警惕。

OSFI负责人Peter Routledge表示:“OSFI正在为这种可能性做准备。”

监管机构还表示,对更高利率的调整“可能不会完全顺利”,并且正在加强对市场流动性的监控。

加拿大央行在过去一年中以创纪录的速度加息,以抑制触及40年高位的通胀。加拿大央行在最近两次政策会议上将其关键政策利率维持在15年高位 4.50%。

OSFI 在报告中表示:“鉴于全球利率上升的速度如此之快,房地产市场可能无法跟上这种调整步伐的风险正在增加。抵押贷款持有人可能无力承担每月还款额持续增加的费用,或者在抵押贷款续期时可能会遇到重大的付款冲击,从而导致更高的违约概率。”

该评估指出,加拿大的金融体系具有弹性,但强调了“不受监管的非银行金融活动的增长和不确定性”,评估强调,在波动和市场下行期间,这可能会增加衰退风险,并向更广泛的金融体系蔓延的可能性。

这些非银行金融实体具有不同的业务模式、资产负债表和治理结构,包括投资基金、保险公司和养老基金。

除了非银行实体外,OSFI 还警告气候相关风险,例如天气事件,以及该国转向低温室气体排放经济的连锁反应。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