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中美两则突发消息来袭!比特币“未挤兑”冲破2.9万大关 “嘲笑银行爆雷风暴”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周四(3月30日)亚市午盘报在28500美元,隔夜无惧监管冲破29000美元上方。英媒传出币安秘密在中国运营,美国则在起诉币安(Binance)及其创始人赵长鹏(CZ)后,将美国量化交易经纪商Radix卷入诉讼中。比特币当前似乎在嘲笑传统银行业爆雷风暴,因为在币安被起诉后,仅仅流出35亿美元,不足以形成挤兑潮。

英媒:币安秘密在中国运营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重磅爆料,提到币安在面临中国的监管打压下,2017年选择出走离开,但多年来仍秘密在中国运营,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使用VPN来隐藏业务地址。根据币安内部文件显示,该交易所多年来一直隐瞒与中国的实质性联系,这与高管们声称该加密货币交易所在2017年底离开中国的说法,实际上是相互矛盾的。

报道直接表明,赵长鹏和其他担任高级职位的人多次指示币安员工隐藏公司的中国业务。这包括至少在2019年底之前一直在使用的办公室,以及一家用于支付部分员工工资的中国银行。一份币安员工入职文件指示中国的新员工在他们的设备上安装VPN,美国CFTC周一提起的诉讼还指控币安,指示美国客户使用VPN来掩盖他们的位置。

2019年11月,一位币安员工在公司考虑开设上海办公室管理员聊天组时表示:“我们也有很多非上海员工经常来上海办公室,不方便将这部分团队排除在外。” 英国《金融时报》无法确定直到2020年公司通讯中提到的办公室是否仍在使用,但一位前雇员表示,该公司的许多主要开发人员仍在中国。

延伸阅读:重磅爆料!英国《金融时报》:币安秘密在中国运营 赵长鹏使用VPN隐藏业务地址

美国量化交易经纪商Radix卷入币安诉讼

据《华尔街日报》指出,美国证监会持续施压下,当局刚向芝加哥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Beaxy交易所及其高管未注册为证券交易所和经纪人。Beaxy宣布说:“由于围绕我们业务的监管环境不确定,我们宣布立即暂停Beaxy Exchange服务。”

官方表示,所有用户的订单将被取消,在核实余额后的24小时内可以提款。同时强烈建议用户在30天内提取任何剩余资产,以避免不必要的并发症或延误。

针对美国证监会指控的具体细节,美国证监会认为Beaxy创始人Artak Hamazaspyan及他控制的公司Beaxy Digital通过发行未注册证券Beaxy代币(BXY)筹集800万美元资金。甚至指控 Hamazaspyan挪用90万美元投资者资金供个人使用,包括用于赌博。

当前,Hamazaspyan除了面临涉嫌销售未注册证券外,还将面临证券欺诈罪的指控。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在执法声明中对此表示:“我们认为,Beaxy及其附属公司履行了交易所、经纪人、清算机构和交易商的职能,但没有在委员会注册,也没有遵守明确的管理规则。”

同时声明中还记录了执法进度,美国证监会已获得与Beaxy有关的营运单位同意,将关闭Beaxy平台、提供会计记录、退还客户资产和资金、销毁任何由官方拥有的BXY,并且还同意支付罚款和非法所得。

“我们明确承诺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合作,提供信息、数据和接受调查,以尽我们所能协助监管机构。”

美国CFTC起诉币安:交易所流出35亿美元 “未挤兑”

币安被美国期货商品交易委员会(CFTC)起诉后,大量的客户资金出逃,数据显示,币安28日的资金净流出一度高达11.9亿美元。据21Shares分享在Dune上的数据,币安从27日消息曝光至今,资金流出总额约35.3亿美元,流入量约23.5亿美元,换算下来净流出约12亿美元。

(来源:Dune Analytics)

Nansen研究分析师Martin Lee认为,虽然币安当前正面临较平常更大的提款压力,但本次用户撤资的力度还远比不上12月13日,当时由于投资者对币安的资产储备状况感到不安,单日撤资额就高达30亿美元。

“目前还没有真正的银行挤兑迹象,感觉围绕这方面的担忧比去年底的整个偿付能力担忧时期要低得多。”

(来源:Twitter)

虽然币安近期持续面临资金流出的窘境,但币安的部分竞争对手交易却出现资金净流入的情况。据数据分析公司Messari 的比特币网路数据,币安24小时内链上流出近1.34亿美元的比特币。

其竞争对手Bitfinex、Bitstamp、Gemini都应来了百万、千万美元级别的比特币链上净流入,虽然远不及币安流出的数额,但币安的竞争对手无疑正从中受利。

(来源:Messari)

以下是CMTrade的每日比特币交易分析:

从4小时图看,多头动能维持在高位,市场整体处于多头区域,短线仍有持续震荡迹象。MACD指标在0轴上方徘徊,RSI指标在50平衡线侧。

阻力位:28924 29397

支撑位:27663 27172

交易策略:28118上方看涨,目标28924 29397

(来源:CMTra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