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正在失去流动性! 剧烈波动即将发生 近期涨势恐无法延续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28日),看涨的比特币(BTC)一直是银行业暴雷的意外赢家。然而,旨在加大押注的投资者正面临着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目前缺乏的流动性可能引发价格剧烈波动。

自3月10日硅谷银行(SVB)倒闭的新闻进入主流市场以来,第一大加密货币的价格已上涨40%至 27,700美元左右。但另一方面,它的流动性正在枯竭。

据数据提供商Kaiko称,比特币的市场深度表明该资产的流动性处于10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甚至低于11月FTX崩盘后的水平。Kaiko表示,比特币/美元和比特币/Tether 这两个主要交易对的市场深度为5,600个比特币,相当于约1.55亿美元。

Keyrock首席执行官Kevin de Patoul表示:“作为做市商,我们试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流动性,但我们正面临困境。这里存在很大的网络效应。至少在短期内,流动性仍将是一个挑战。”

滑点是一种流动性指标,描述了交易的下单和执行之间的价格变化幅度,也有所增加。Kaiko研究分析师Conor Ryder表示,在Coinbase交易所用美元购买比特币的滑点是3月初的2.5倍。

Kaiko说,模拟的100,000美元卖单的滑点在过去一个月翻了一番,这意味着每个比特币的平均价格比一个月前更糟。

Kevin de Patoul提到的网络效应是Silvergate Capital和Signature银行的倒闭,它们的网络长期以来一直被做市商使用,通过快速买卖代币来扩大流动性,并与交易所进行交易。

较低的流动性通常会转化为更加动荡的市场,尤其是在加密货币领域。Kaiko研究分析师Conor Ryder表示,这可能是本月比特币飞跃背后的一个因素。

CryptoCompare的比特币波动率指数上周飙升至96,远高于上个月52至65的区间,因为尽管市场动荡,但加密货币仍站稳脚跟。该指数目前徘徊在68左右。

比特币的平均每日交易量和波动性

(来源:CoinGecko,CryptoCompare)

全球流动性最强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上周结束了几乎所有比特币交易对的零费用交易,这进一步抑制了流动性,打击了做市商在平台上执行交易收取更高费用的能力。

根据Kaiko的数据,自公告发布以来,Binance上比特币/Tether对的流动性下降了70%,而交易量下降了90%。

流动性的消失可以追溯到Sam Bankman-Fried的FTX交易所和对冲基金Alameda Research的倒闭。Alameda是加密货币行业最大的流动性提供者之一,它的破产留下了一个空白,2023年的银行业动荡加剧了这个空白。

虽然大多数市场参与者预计新的竞争者会逐渐出现以执行Silvergate和Signature的网络功能,但他们表示完全替代者不太可能在一夜之间出现。

Enigma Securities投资顾问Joseph Edwards表示,在那之前,“流动性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差”。

此外,影响加密货币流动性的不仅仅是做市商问题;一些专家表示,尽管比特币在经历了长期低迷后最近出现反弹,但在银行业危机和利率上升之后,许多投资者仍谨慎交易。

Joseph Edwards补充说:“即使一些球员没有离开这个地方,他们现在也处于观望状态,因为银行业正在发生动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