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又一颗大雷要爆?24小时3800枚比特币夺路而逃、疑似内幕消息引发资金大逃离 赵长鹏回应撇清与中国关系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继周一(3月27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宣布对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及其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提起诉讼,称其违反监管规定后,该平台遭到挤兑,这一幕堪比陷入困境的硅谷银行在倒闭前遭遇疯狂撤资。

交易所数据显示,在CFTC起诉宣布后的24小时内,投资者从币安撤出了超过3800枚比特币(BTC),作为以防该交易所被关闭的谨慎举动,根据30天的变化,其中许多比特币进入了Bitfinex。

(来源:Coinglass)

另一个主要受益者是以期权和期货为重点的Bybit加密交易所,其BTC余额在过去30天内增加了1202枚。

根据Thanefield Capital的数据研究,似乎一些交易员对这起未决诉讼有内幕消息,该公司周一在推特上写道:“在币安被CFTC起诉的几个小时前,中心化交易所出现了大量稳定币提款,在短短12个小时内总计近1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币安本身就有8.5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资料来源:Thanefield Capital)

Nansen提供的数据显示,币安持有的资产总价值已经从3月21日的655亿美元下降到今天的633亿美元,7天内减少了22亿美元。

周二(3月28日),币安生态系统的情况变得更糟,一名联邦法官暂时叫停了Binance.US购买陷入困境的贷方Voyager Digital的资产的拟议交易,直到司法部对破产计划的上诉做出决定。

CFTC提起的诉讼揭示了一些有趣的细节,包括指控币安帮助美国客户通过使用虚拟专用网络(VPN)来掩盖他们的位置来逃避合规控制,以及该交易所没有向客户披露它在自己的市场交易。

CFTC表示,币安利用赵长鹏直接或间接拥有的300个“house accounts”,以及赵长鹏拥有的两个个人账户,与客户进行交易。该监管机构还声称,币安未能实施有效的反洗钱计划。

赵长鹏反击

赵长鹏在博客上回应了诉讼和指控,称这是一次“令人意外和失望的民事投诉,尽管我们与CFTC合作了两年多。”

赵长鹏写道:“经过初步审查,该投诉似乎对事实的叙述不完整,我们不同意投诉中对许多问题的描述。”

对于向美国用户提供访问权限的指控,赵长鹏表示,币安是“第一个实施强制性KYC计划的全球(非美国)交易所,并且今天仍然拥有KYC和AML的最高标准之一。”他说,该交易所根据国籍、IP地址、移动运营商、设备指纹、银行存款和取款、区块链存款和取款、信用卡仓号等信息屏蔽美国用户。

赵长鹏还表示,该交易所“致力于与美国和全球的监管机构和执法机构的透明度和合作”,并表示“打算继续尊重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其他监管机构并与之合作”。

关于操纵市场的指控,赵长鹏表示,“Binance.com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为了盈利而交易或‘操纵’市场”,并强调交易所只在某些情况下“交易”,比如当它需要转换加密货币以支付法定货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的费用时。

“就我个人而言,我在币安有两个账户:一个是币安卡,一个是我的加密资产,”他说。“我吃我们自己的狗粮,把我的加密货币存储在币安网站上。我还需要不时地转换加密货币来支付我的个人开支或信用卡。”

为了防止员工抢占市场发展的先机,币安对员工实施了90天的无日间交易规则,禁止他们在最近一次购买或出售后的90天内出售比特币。“这是为了防止任何员工积极交易,”他说。“我们也禁止我们的员工进行期货交易。此外,我们对任何访问私人信息的人都有严格的政策,例如列表、Launchpad等细节。他们不允许买卖这些币。”

这位首席执行官在信的结尾说,交易所期待找到一个友好的解决方案来解决目前的情况。“我们正在与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和政府机构合作。虽然我们并不完美,但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往往高于现有法规的要求。最重要的是,我们相信我们的用户在任何时候都在做正确的事情。”

作为诉讼的一部分,CFTC正寻求禁止币安和赵长鹏从事诉讼中所述的任何行为,包括交易任何注册实体、持有任何商品权益或指导任何数字资产的交易。CFTC还要求币安偿还来自美国人员的交易利润、收入、工资、佣金、贷款和费用,并为违规行为支付民事罚款。

此外,赵长鹏周二再针对监管相关议题发专文回应,针对沃伦等美国参议员在3月初对币安的质询信函表示,信函中引用的关于Binance.com(非 Binance.US)的文章有不准确或不完整的描述,同时也重点强调币安在监管、合规和透明度的实践。

美国参议员在专文中澄清三大重点,首先是Binance.US的来历与背景,Binance.US于2019年9月24日启动,作为针对美国用户的独立合规平台;虽然Binance.com和Binance.US都归赵长鹏所有,且赵长鹏是Binance.US的董事会成员,但Binance.com和Binance.US是独立的实体,Binance.US 不是Binance的子公司。

文章还强调了币安的品牌由来,其是由加拿大企业家赵长鹏和几位联合创始人于2017年推出的平台,而赵长鹏的家人于1989年、也就是他12岁时移民到加拿大,因此是合法的加拿大公民。

信中描述赵长鹏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攻读资讯工程,并毕业后在西方金融机构担任软体相关职位,当时意识到加密货币作为一种转型技术的潜力,才转往亚洲求职,寻找创业机会。

第二是监管,币安在公告中表示,最好的用户保护形式就是监管,明智的监管将保护消费者和市场,同时也允许创新和保护加密货币的金融独立和赋权的基本价值主张。币安作为一家全球不布局的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将当地监管合规放在首位,包括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获得监管批淮或运营许可。

第三是透明的合规,币安也表示已与世界一流的第三方供应商合作实施KYC验证和交易监控;另币安通过发布其储备证明、冷热钱包信息等来提升资产的透明度,并协助制定所有交易所平台都应该要求的重要标准。

(来源:币安博客)

据福克斯商业记者和撰稿人Eleanor Terrett报道,针对币安的诉讼是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提出的,可能是出于政治动机,CFTC希望确定此事是属于其职权范围内的大宗商品问题,而不是由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处理的证券问题。

在CFTC的文件中,监管机构特别将比特币、以太币(ETH)和莱特币(LTC)列为商品,这表明CFTC和SEC在如何对某些数字资产进行分类方面仍然存在分歧。

莱特币作为一种商品被提及,也帮助重新点燃了比特币克隆之前所享受的数字白银叙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