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市场本周停滞 比特币夹在两大因素间“很难受” 下周比特币会突破3万美元吗?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24日),比特币(BTC)在本周结束时基本保持不变,虽然因为对传统银行业的信心受到打击,并且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希望增加帮助比特币近期上升,但该行业正在进行的监管审查限制了这种势头。

最近的地区性银行倒闭以及对老牌银行稳定性的担忧削弱了人们对传统银行体系的信任。Bernstein分析师Gautam Chhugani表示:“我们认为,随着美国银行业危机的加深,比特币更有可能成为一种避险资产。过去几天,避险资产的相关性(与股票)发生了逆转,这可能是投资者需要监控的一个重要信号。”

与此同时,美联储一如预期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排除了今年降息的可能性。然而,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一些投资者似乎对6月份降息25个基点抱有希望。

在美联储宣布其决定的当天,比特币价格升至九个多月高点2.88万美元。本周它的交易价格在 2.66万至2.88万美元的范围内。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目前加密货币总市值为1.15万亿美元,较周四下跌2.8%。

比特币周五受到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突发事件的短暂打击,币安先前曾由于漏洞暂时暂停现货交易。

美国监管机构正在继续打压加密公司,最近的一家是Coinbase Global,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警告称可能会对其提起诉讼。

一天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投资者警报,警告加密货币投资者的损失风险“仍然很大”。它还表达了对可能不遵守联邦证券法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担忧。

SEC还指控Tron创始人孙宇晨和他的三个公司欺诈和其他违反证券法的行为。包括女演员Lindsay Lohan在内的八位名人被指控非法兜售Tronix(TRX-USD)和BitTorrent(BTT-USD)。

与此同时,Terraform Labs的联合创始人Do Kwon被怀疑在逃,他在黑山被警方逮捕。 Terraform是崩盘的加密货币Luna (LUNA-USD)和姊妹代币TerraUSD (UST-USD)背后的组织。

美国参议员Ted Cruz提议立法阻止美联储创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以确保“政府不会试图中心化”加密货币。他的观点呼应了佛罗里达州州长Ron DeSantis,后者提出了一项禁止使用CBDC的法律。

在其他消息中,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Ripple Labs提起的诉讼做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院裁决,该裁决将决定XRP代币(XRP-USD)是否为证券。

下周比特币突破3万美元?

彭博资讯高级市场结构分析师Jamie Douglas Coutts表示:“比特币价格从上周五的低点上涨了25%,几乎消除了该网络72.41%的BTC持有实体在过去 12个月的损失。到2022年初,这些实体中约有75%是盈利的。今天,比特币价格低于一年前,比特币实体的平均成本低于价格。这带来了更高的盈利能力。”

加密反洗钱软件开发商AMLBot的联合创始人Slava Demchuk表示,投资者应关注美联储加息对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影响。“如果银行业继续挣扎,美联储可能会坚持降低利率,这将促进更多资本进入经济。这种情况也会影响加密货币价格,因为它们通常比其他金融资产更快地反映这些变化。”

Freeport联合创始人Maxwell Goldstein预计,随着银行业危机的展开,比特币将出现更多波动。“除非对美国构成另一个重大威胁,否则价格可能不会突破3万美元大关。银行系统开始发挥作用。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比特币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金融教育平台Reinhardt Academy创始人Alex Reinhardt表示,进一步的银行业问题可能会推动比特币突破3万美元。“比特币在下周达到3万美元,在接下来的2-3周内达到35,000美元似乎是现实的。正如我们过去所见,加密市场的强劲增长浪潮会迅速演变成雪崩般的运动,引发恐慌性抛售和恐慌性购买。”

DeFi支付应用程序TONBanking联合创始人Marat Minkin预计比特币的避风港“理念”将推动其反弹至3万美元以上。关键价格水平保持在28,600-28,750美元。比特币的上升趋势将在下周继续,到下周末将在32,000美元完成掉头,以月度正收益结束本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