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利好重磅!香港胜利证券获批“可买卖交易比特币” 允许推出多元化投资组合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50年券商胜利证券(Victory Securities)周四(3月23日)公告宣布,已获得香港证监会同意,可管理并推出多元化的虚拟资产投资组合,前提是必须遵守证监会条款。3月早些时候,该券商更获批“可买卖交易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

胜利证券此前刚宣布,自3月开始提供虚拟资产交易服务,为了促进投资者轻松入门进行虚拟资产交易,推广期内交易门槛最低仅需100美元,并且提供最多高达50%的佣金减免。

不仅仅是提供比特币、加密货币的虚拟资产交易,胜利证券还为专业投资者提供认购虚拟资产私募基金的服务,零售客户也可以借由购买虚拟资产ETF,为自己的投资组合配置虚拟资产。胜利证券为此,更特别设立虚拟资产交易专线。

胜利证券董事会认为,提供有关虚拟资产的资产管理服务,将使集团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符合集团策略、并将透过创造新的收益渠道,以及获得有关虚拟资产的行业专业知识,对集团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官网介绍,扎根香港50年的胜利证券,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综合型全牌照券商之一,旗下有四大业务板块,包括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经纪业务和资本市场,年度经办的交易成交额超过2000亿美元,为企业、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尽管已经被允许管理并推出多元化的虚拟资产投资组合,但胜利证券仍须遵守证监会的《适用于管理投资于虚拟资产的投资组合的持牌法团的标准条款及条件》

当前,胜利证券旗下公司联营胜利数码科技,则已向香港证监会提交有关进行第1类证券交易和第7类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受规管活动的牌照申请,进一步深化胜利证券在虚拟资产领域的业务。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发牌制度上路后,所有中心化交易所需要先获得香港证监会发牌,才得以在香港营运。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上周强调:“过去几年,虚拟资产业在香港正起步稳妥发展。在相同活动、相同风险、相同监管的原则下,香港将在今年六月引入虚拟资产服务提供者发牌制度。”

同时陈茂波还表示,他们相信通过订立合适的监管发牌制度,能排除加密货币业内的害群之马,有利提升行业的整体形象,促进虚拟资产业健康、有序和负责任的发展。

加密市场现在还紧盯着,全球最大的加密交易所币安(Binance)是否也会重返香港。而据日媒Nikkei Asia的文章透露,币安创始人赵长鹏正在招聘相关人员,并“准备竞标香港加密牌照”。

延伸阅读:中国一则重磅消息传来!币安准备“竞标香港加密牌照” 赵长鹏、陈茂波共同出席Web3节

就在2月,陈茂波也曾于立法会会议厅发表2023/24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数码港在今年初已成立Web3基地,政府将拨款5000万港元加速推动Web3生态圈的发展,包括举办国际大型研讨会,让业界和企业更掌握前沿发展,推动跨界别业务合作,并举办更多青年工作坊。

最后他指出,他将成立一个虚拟资产发展专责小组,成员包括相关决策局、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市场人士,就行业的可持续和负责任发展向政府提交建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