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祸不单行!鲍威尔一句话重挫比特币 一则消息传来Coinbase“崩跌”近13%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22日),比特币下跌,此前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今年“最有可能”不会下调基准利率。

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了4%,周三最低跌至26685美元。

(图源:Google)

此前,比特币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上涨了近50%,原因是美国三家地区性银行倒闭,美联储宣布了一项紧急贷款计划,以支持这些机构和整个银行系统的储户。

银行业的压力促使一些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很快开始降低基准利率。然而,Dexterity Capital创始合伙人Michael Safai指出,鲍威尔周三的言论打破了这种希望。Safai说,这削弱了导致比特币最近几天上涨的一些势头。

不过,Castle Funds首席投资长Peter Eberle在电话会议上说,比特币早些时候的上涨也是由于投资者寻求从银行存款中分散投资,以及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

Safai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银行体系持续疲弱以及央行资产负债表增加的可能性尚未完全消失。Safai表示:“一旦更广泛的机构对美联储的反应稳定下来,这可能会为加密货币提供一个底部。”

美国证交会发布采取执法行动通知 Coinbase股价大跌近13%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发出了一份“韦尔斯通知”,警告该公司称其发现了潜在的违反美国证券法的行为。

周三,Coinbase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近13%。

(图源:CNBC)

Coinbase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根据与工作人员的讨论,公司认为这些潜在的执法行动将涉及公司现货市场的各个方面,包括质押服务Coinbase Earn、Coinbase Prime和Coinbase Wallet。”“潜在的民事诉讼可能会寻求禁令救济,收回和民事处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加大了对加密货币行业的执法力度,对监管机构指控兜售未注册证券的公司和项目施加了压力。有关美国证交会对Coinbase展开调查的报道最早出现在2022年年中。

在去年11月FTX崩溃的几个月前,加密市场因利率上升和普遍规避风险而动荡不安,这导致了稳定币Terra的崩溃以及加密交易所Celsius和Voyager的倒闭,而加密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的失败则加剧了这一局面。

“韦尔斯通知”通常是SEC正式提出指控前的最后步骤之一。它大致列出了监管论点的框架,并为潜在被告提供了反驳SEC指控的机会。

Coinbase称调查是“粗略的”,并表示该通知提供的有关潜在违规行为的信息相对较少。

Coinbase首席法务官格雷瓦尔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虽然我们不会轻视这一发展,但我们对我们经营业务的方式非常有信心——这与我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业务相同,以便我们在2021年成为一家上市公司。”

该公司表示,在任何法律程序解决之前,该交易所的股票发行将继续照常运营。

Coinbase的高管们,包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姆斯特朗,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过度干预进行了反击。自FTX崩溃以来,SEC一直在积极打击加密行业。在SEC主席詹斯勒的指示下,该监管机构已经对多家重量级公司采取了执法行动,包括Gemini、Genesis、TRON高管孙宇晨(Justin Sun)、Do Kwon和加密交易所Kraken。

“我们对这一令人失望的结果做好了准备,并对我们的资产和服务的合法性有信心,”格雷瓦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有必要,我们欢迎法律程序,以提供我们一直倡导的透明度,并证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涉及数字资产时不公平或不合理。”

今年2月,SEC向稳定币发行人Paxos发送了一份韦尔斯通知。Paxos的一位发言人当时告诉CNBC:“我们将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就这个问题进行沟通,并准备在必要时大力提起诉讼。”

格雷瓦尔表示,Coinbase正在寻求更清晰的监管。

“告诉我们规则,我们会遵守,”他说。“给我们一个实际的注册路径,我们将注册我们需要注册的部分业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